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连云港市幸福路街道“三坚持三确保”助推大学生村官成长成才

来源:   2017-08-10 13:21:00

  中国江苏网8月1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书)今年以来,连云港市海州区幸福路街道党工委从建立健全教育培养管理机制入手,积极为大学生村官成长搭建平台,助推大学生村官成长成才,奏响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奉献基层的青春之歌。

  坚持培训教育提素质,确保“跟得上”。 针对大学生村官对基层情况不熟、工作经验不足、实践能力不强的问题,每年为大学生村官量身制定“两级两实践”培训机制,一是实行“街、社”两级教育培训模式,定期开展党建、民政、计生等业务专题培训;二是搭建“实干、创业”实践平台,安排他们参与急难险重的一线工作,在实践中逐步提高大学生村官驾驭全局、解决复杂矛盾的能力,营造大学生村官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

  坚持科学考评严管理,确保“留得住”。 确定街道、社区两级帮带制度,即街道组织部门宏观管理,定期谈心谈话,及时了解大学生村官的工作情况、思想动态;社区党委书记对大学生村官进行培养教育,通过政策指导、信息引导,传授社区工作经验,提高他们实际工作能力。研究制定《幸福路街道大学生村官考核办法》,每年年初与大学生村官签订目标责任书,年终对其工作任务完成和办实事解难题等情况进行综合量化考核,按照“优秀、称职、不称职”确定等次,将考核优秀大学生村官纳入街道干部管理范围,整合多方资源和力量,切实为大学生村官谋求出路搭建平台和创造机遇。

  坚持畅通出口促交流,确保“流得动”。将实绩突出的大学生村官作为社区“两委”班子后备力量进行重点培养,努力畅通大学生村官流动出口,积极鼓励符合条件的大学生村官通过报考公务员、省委组织部选调生、企事业单位岗位等实现转岗。一年内,街道大学生村官队伍中,已考录公务员2人、考取事业编制单位1人。同时,搭建“实干、创业”实践平台,以特色产业、电子商务为主要载体,鼓励大学生村官自主创业,营造大学生村官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

标签:幸福路街道;“三坚持三确保;大学生村官;成长成才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