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连云港市海州区扎实推进干部培训工作水平

来源:   2017-08-10 13:22:00

  中国江苏网8月1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之帅)连云港市海州区高度重视党员干部在地图中查看教育培训工作,把强化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措施,采取“请进来”、“走出去”、“沉下去”的方式,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干部教育培训,为海州跨越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

  “走出去”开阔视野拓思路。注重利用区外培训资源开展培训,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能力和素质。大力推行以“开眼界、长见识、学方法、促发展”为目标的异地现场体验式教育和高校委托培训、合作培训的培训方式,组织干部到国内知名高校、党性教育基地、经济发达地区去开阔眼界,锤炼党性,学习最前沿的工作理念和方法,先后举办了井冈山党性修养培训班、扬州大学创业能人培训班,苏州工业园区招商培训班。

  “请进来”启迪思想提素质。按照“需要什么培训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积极拓宽干部教育渠道,依托“百家讲坛”平台,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以十八届六中全会、基层党组织建设、“两学一做”等知识为培训内容,邀请苏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徐放鸣教授、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管理应用中心民生数据部主任赵海然博士等专家学者到区内为干部举办专题讲座10余场,培训干部3000余人次,使干部及时了解和掌握各个方面最新理论成果和前沿理念,启迪干部思想,提升干部素质。

  “沉下去”实践锻炼强能力。海州区坚持把实践锻炼作为提高干部教育培训质量、提升干部能力素质的重要举措,结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把开发园区、镇街基层和重点工程、重点项目作为锻炼干部的主战场,采取交流、挂职、轮岗等多种形式,让干部在服务中心、服务群众的实践中增长才干,提升素质。目前,80余名业务优秀干部被抽调和选派到开发园区、国有企业和全区各大重要功能板块挂职,79名干部到村挂职“第一书记”,164人任“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通过基层一线挂职锻炼,让干部在实践中感知感悟,进一步提高处理应急事件、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

标签:连云港;海州区;干部培训;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