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连云港市海州区文化社区:党员当“哨兵” 社区更安宁

来源:   2017-08-10 13:20:00

  中国江苏网8月1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崔锦明)连云港市海州区文化社区辖区有市艺术学校、宝利商业街等,流动人口众多,但社区内外呈现出一派文明和谐的景象,这得益于一支党员义务巡逻队。过去,文化社区治安比较差,居民常常担心家中会被小偷“光顾”。几年前,社区党支部在党员和居民中开展“我为社区治安献计献策”大讨论活动,于是,一个以退休党员为主体的、有15人参加的义务巡逻队诞生了。

  在这只队伍中,今年76岁的老胡是个积极分子。几天前的晚上8点多,只见老人胳膊上戴着值勤红袖章、手拿电筒,在社区的大街小巷里巡逻,街坊邻居看到他们,总是很亲热地打招呼。老胡性情耿直,勇于和坏人坏事作斗争。一天下雨,他看见一个20余岁的年轻人推着一辆八成新的电瓶车从巷子里出来,鬼鬼祟祟地,就暗地里紧紧地盯着他。只见年轻人把雨衣盖在车上,忽然从口袋掏出工具摆弄车锁。过了几分钟,小偷推着电瓶车准备悄悄离开。这下老胡明白了,一边赶紧上前抓住车龙头,一边呼喊:“抓小偷啊。”小偷听后惊慌失措,赶紧扔下车溜了。

  老党员们义务服务的举动,在社区传为佳话。老人们常说,虽然我们年龄大了,但仍然要发挥余热,尽力让年轻人上班更加放心,踏踏实实地工作,让老年人在家里更加安心,快快乐乐地生活。今年70余岁的老孙在啤酒厂退休,加入巡逻队后经常早起晚归,把晚年的余热奉献给了身边的人。前不久,他乡下的亲戚小孩结婚,但他考虑到节日期间社区巡逻忙,没有去,而是默默坚守岗位……

  居住在这里的干部群众说,自从有了义务巡逻队,小偷小摸不敢来了,社区的治安状况大大好转,外出务工和经商人员再也不用担心家里被盗了。

标签:海州区;文化社区;“哨兵”;安宁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