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四管齐下”加强基层党建建设

来源:   2017-08-10 13:20:00

  中国江苏网8月1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晓峰)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高度重视园区基层党建,发挥基层堡垒作用,采用多种措施,助力园区基层党建建设。

  高标准推进组织基础工作。一是规范村级服务中心建设。配备专门人员任职,提升人员服务意识。二是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一委三会”工作法。将“一委三会”写入村民自治章程,村里所有重大事项严格执行“一委三会”制度。三是远程教育站点规范化建设。规范远教站点建设,在村内党员学习室配上新型设备,定期对学习室管理人员进行培训。

  扎实开展“双进双促”大走访。为使园区走访步子更快、覆盖更广、质量更高,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进一步走访摸排。既把本次活动的目的意义带下去,又要切实的企业、上访户的合理诉求搜集上来。二是当好“店小二”。俯下身子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特别是要积极主动的帮助企业协调市、区相关部门,不做“甩手掌柜”。三是动员资源帮助农村贫困户脱贫。既想办法解决燃眉之急,又动脑筋解决后顾之忧。

  常态化推进组织生活开展。征集组织活动方案。继续开展“过好组织生活‘金点子’”征集活动,设立来稿信箱,集园区党员的智慧和力量为开展好党的组织生活出谋划策、建言献策。进一步创新组织生活方式方法,通过组织自学、讨论、辅导、参观访问、文体比赛、演讲比赛、送学到“田间地头”等多种形式,寓教于文、寓教于乐,把单向灌输与双向交流结合起来,推进组织生活的常态化。

  全面深化非公企业党建。新建一批党支部。在应建已建的基础上,计划新成立泰格油墨、爱仕沃玛、汇银乐虎等5家企业党支部。将培育非公企业党建示范点。助力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发展,对天明集团进行党建示范点打造,建立党员活动室,继续完善“三向双元一融合”工作法。开展“非公企业园区党建双月谈”。学习区“组工大讲堂”形式,邀请园区非公企业党建负责人交流党建工作经验,促进非公企业发展。

标签:海州工业园;“四管齐下”;基层党建;建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