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连云港海州区三举措推动远程教育工作创新发展

来源:   2017-08-10 13:19:00

  中国江苏网8月1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杨广远)为推动远程教育工作在服务基层党建和组织工作中发挥有效作用,连云港市海州区主动适应党员教育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积极改进工作思路和措施,在拓展远程教育功能、提升远程教育效果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与新型媒体有效组合,扩大远教党员覆盖面。针对当前农村党员流动更加频繁,党员利益需求多样化、差异化的特点,充分发挥微信、QQ、网站等新媒体优势,根据不同党员群体的需求,有针对性的发送文件会议精神、最新党建理论、党建工作动态、创业就业技能等内容,构建以远程教育为骨干,其他新媒体相互补充的党员教育体系,满足不同层次、不同领域党员的学习需求,为党员随时、随地、随身学习提供便利条件。

  与集体学习相互融合,提高远教资源使用率。针对部分远程教育站点“开机不活动、播放不收看”的现象,要求各村(社区)党组织把开展远程教育工作与党组织集中学习有机结合起来,将此项工作作为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举措长期坚持。全区179个村(社区)党组织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时充分发挥远程教育的资源优势,有效解决了集体学习形式单一、内容枯燥的问题。

  与考评考核紧密结合,增强远教工作重视度。要求全区各级基层党组织要紧密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远程教育作为党员教育的重要阵地和手段,充分发挥宣传、教育、服务三大功能,在宣传上级精神、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党员群众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建立远程教育站点学习记录每月通报制度,有效推进了远程教育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标签:海州区;三举措;远程教育;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