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灌云县纪委监察局“工匠精神”锻铁军

来源:   2017-08-07 14:34:00

  中国江苏网8月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周志国)今年以来,灌云县纪委监察局在自身建设上下狠功夫,着重强调,纪检监察干部作为执行纪律的监督者和维护者,自身建设要求更严、标准更高,要在“自身硬”上下狠功夫,以“工匠精神”来锻造铁军。

  以“追求完美”的工匠精神打造领导班子队伍。要进一步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打造忠诚可靠、开拓创新、勤政廉政的纪检监察机关领导班子,以领导班子建设新成效促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素质大提升。班子成员要坚定政治立场,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力争成为自己分管领域的行家里手;要坚持民主集中制,自觉维护班子团结,同心协力坦诚相见;要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以能定职,多渠道宽视野推优选优;要继续改进作风,狠抓工作任务落实,带头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以“淡泊名利”的工匠精神强化思想建设。要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打造忠诚可靠、开拓创新、勤政廉政的纪检监察机关领导班子和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铁军队伍。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牢固树立“打铁更需自身硬”“执纪者更要守纪”的理念,以对职业敬畏、对工作执着、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去深化理论学习,强化理想信念教育,着力提升学习力、行动力、执行力、创新力,要用源于自己灵魂的本真,以自己内心的热爱去做好纪检工作,始终保持绝对忠诚和纯洁。

  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加强能力建设。要注重细节、孜孜不倦,分类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年轻干部队伍、基层纪检委员队伍、宣传骨干队伍、社会监督员队伍“五支队伍”的建设。推行派出、派驻机构工作职能清单化管理,明确工作职责,量化目标任务,落实“一月一小结,一季一通报,半年一考核,全年结硬账”制度。开展优质案卷和优质案件评比活动,强化案件质量。开展“三亮五有”活动,亮职亮责亮绩,争做“有信仰、有追求、有纪律、有担当、有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乡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对乡镇纪委书记、派驻纪检组长专职专责情况开展“回头看”,加大县纪委对乡镇纪委工作考核和纪委书记业绩考核权重。围绕“一乡镇一特色,一单位一亮点”的目标,大力开展纪检监察工作创新实践。

  以“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深化内控机制。要以严的标准、严的要求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加强对线索排查、执纪审查、涉案款物管理等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的监督。综合运用专项检查、随机抽查、交叉检查等方式,常态化开展纪检监察系统作风巡查活动,对纪检监察干部不遵守作风建设规定,履责不力、责任缺失引发不良后果的要严肃问责,坚决查处执纪违纪问题,锻造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标签:灌云县纪委;监察局;“工匠精神”;锻铁军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