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连云港新海街道“软硬兼施”夯实党建基础

来源:   2017-06-27 13:59:00

  中国江苏网6月2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董浩宇 顾林)近年来,连云港市海州区新海街道党工委以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为方向,以解决群众身边的热点难点问题为检验,服务群众。完善辖区硬件设施,提升工作内涵,“软硬兼施”,夯实党建基础。

  一是加强服务阵地建设,完善基础服务硬件。街道现有的服务中心建于上世纪80年代,60余人挤在不到200平方米的地方办公。去年10月,在建设西路,新建了3900平方米的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目前主体已完成,正在装修,计划7月迁入办公。同时,正着手在服务中心北侧,建设医养一体化项目(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养老服务中心),规划总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在社区“两房”方面,新建了富强、幸福、新孔3个社区服务中心,新增社区“两房”面积达4千平方米。目前,10个社区已有9个达到“双二百”标准,有6个社区已达“双四百”标准,服务居民的能力和条件有了极大提升。

  二是抓好党小组建设,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发挥党小组在党员管理、联系群众、服务中心方面的“神经末梢”作用,着力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搭建新平台,为基层群众提供特色党小组服务。目前,街道党工委10个社区大党委已经成立了“贴心助老”、“啄木鸟巡逻队”、“政策宣传”、“环境整治”、“爱心助学”等30个特色党小组,覆盖党员468名,以此激发党员的责任意识和乐于奉献、发挥作用的热情,深得辖区内党员群众的认可和欢迎。

  三是创新志愿服务工作形式,提升党建工作软件。随着志愿服务风尚的兴起,新海街道不断探索、创新志愿服务工作形式。街道西苑社区党委在日常工作中造就了一支政治可靠、作风扎实、业务过硬的党员志愿队伍,积极开展“二争三带四无”活动,即争当优秀党员、争当排头兵,党员带好家庭、带好邻居、带好楼栋,家庭无矛盾、邻里无纠纷、楼幢无杂物、小区无事故为内容的“二争三带四无”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社区党组织活力。街道星化社区 “善行天下志愿者协会”联合星化社区积极探索志愿者服务的良性互动模式,不断丰富精准化志愿服务工作内涵。通过“残疾人拖养庇护中心”、“乐龄生活馆”、“市民健康学校”、“时间爱心储蓄银行”、“公益食堂”等集康复、医疗、护理、饮食、文娱、关爱为一体的志愿服务特色品牌,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典型的示范作用,服务品牌的集聚效应,扩大志愿服务的辐射面。

  硬件不断完善,软件不断提升,新海街道正朝着自己的目标一步步迈进,并将继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标签:连云港;新海街道;“软硬兼施”;夯实党建基础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