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连云港市海州区集体会诊严防环保系统职务犯罪

来源:   2017-06-27 07:18:00

  中国江苏网6月27日连云港讯 (通讯员 寇玲)近日,连云港市海州区纪检组召开全体党员座谈会,探究环保系统职务犯罪案件发生的原因,研究防治对策。

  座谈会上通报了十八大以来我省环保系统职务犯罪的总体情况,对个别主要案件的特点和成因进行了深入分析,指出当前环保系统职务犯罪的主要成因:一是缺乏民主意识,存在家长作风,一言堂;二是对权力缺乏有效的制约和监督,特别是对“一把手”的监督流于形式;三是制度存在漏洞,制度执行不到位;四是个别领导干部价值取向发生错位,党性锻炼不够,受利益刺激,私欲膨胀。

  为了切实有效地应对当前环保社会关注度提升,自由裁量空间增大,廉政风险点增加的严重形势,更好地预防环保系统职务犯罪,与会人员集思广议,提出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对环保部门的监督,环保监管部门要加强自身监督,特别是专业监督,构建权责明确、相互制约、公开透明的权力运行体系,缩小行政审批的自由裁量权;二是加强对环保专项资金审批使用的监管,科学规划环保项目,实行审批集体会审,专项资金项目信息网上公开,加强对使用专项资金项目的竣工验收和绩效评估,有效防范套取、贪污环保专项资金的行为。三是加强环保部门自身建设,落实干部交流制度,杜绝有审批权和执法权的部门被个别干部长期盘踞,导致权力寻租;纪检监察部门要敢于亮剑执纪,抓到负面典型要及时曝光通报,以案明纪;要善于运用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时刻拿起批评、教育与提醒的武器,强化环保系统自净能力,营造环保系统青山绿水式的政治生态,确保“环境安全、干部过硬”。

标签:连云港;海州区;集体会诊;职务犯罪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