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灌云开展“5+1”专项整治“撬动”基层从严治党“大责任”

来源:   2017-06-27 08:34:00

  中国江苏网6月2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周志国)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抓实抓出成效,灌云县纪委在贯彻落实市纪委“五类专项整治”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再添举措、再加力度,开展“5+1”专项整治“撬动”基层从严治党“大责任”。

  围绕“两个维度”开展整治。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问题开展整治,重点整治违规吃请和公款吃喝、改革后公车管理违规使用、违规发放津补贴和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四个方面问题;围绕侵害群众利益和不正之风问题开展整治,重点整治农村集体“三资”监管、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惠农补贴资金管理和使用、土地征收流转等四个方面问题。

  抓好“三个结合”推进整治。坚持与巡察工作相结合,将“5+1”专项整治线索排查作为巡察工作重要内容,强化专项整治工作实效性;坚持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相结合,加强对基层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用纪律管住大多数;坚持与“三不腐”机制推进实施相结合,对专项整治过程中发现的普遍性、机制制度层面问题,及时强化整改、建章立制,从源头上堵塞体制机制和管理上的漏洞。

  强化“四项举措”保障成效。坚持实化责任、保障落实推进整治。在组织领导上,实行县纪委统一组织领导、牵头单位主抓、配合部门各负其责、相关单位组织实施、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目前,6家牵头单位、18家配合部门已明确,责任网络已组建,推进实施稳步有力;在督查督办上,成立由县纪委领导担任组长的6个专项巡察组,负责对各乡镇各单位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巡回跟踪督查,重点督查问题易发多发、权力集中敏感部位、二级单位和基层等薄弱环节、自查自纠“零报告”单位,通过重点督查倒逼责任;在保障落实上,把责任追究作为纪律审查的必要延伸,通过严肃追究直接责任、领导责任、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确保整治取得实效;在结果运用上,将各乡镇各单位开展专项整治情况作为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评依据,作为各类评优评先重要依据予以综合考量。

标签:灌云;“5+1”专项整治;从严治党;“大责任”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