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东海县高新区“零”发案让国内品牌大企“安居乐业”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14 08:50:00

  中国江苏网4月14日连云港讯(记者 童金德 通讯员 雷红庄)提到不倒翁、台玻、今世好、雨润这些在国内响当当的品牌,几乎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中国江苏网了解到,这些企业都有一个共同的家园——东海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常言说“安居才能乐业”,在东海高新区“安家”多年的不倒翁集团一位负责人韩先生昨天向记者畅谈感受:这里的“派出所最给力”。

  东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坐落于东海县牛山镇,是以高新技术产业和硅产业、光伏产业、电子制造、农副产品加工等产业并重的开发区。 自建区以来,东海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各项建设事业迅猛发展,不倒翁集团、台玻集团、今世好集团、美国纺织橡胶与化工有限公司、江苏雨润集团等国内外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家企业入区,是连云港市的重要产业园区。

  作为辖区大企业云集的派出所,如何为企业守护好“家园”?东海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派出所给出答卷:以平安建设、法治建设为切入点,以“亲企、便企、护企、安企”为抓手,创新联合互动工作措施,打造辖区警企合作一体化,近3年来创造辖区企业侵财案件零发案的好成绩,切实为企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治安软环境。

  “零”发案助力企业发展是高新区派出所确定的方向。为更好地履行公安机关服务经济建设的职责,保障和促进辖区企业更好更快发展,高新区派出所牢固树立“企业发展不止步、公安服务无止境”的工作理念,以扎实开展“双进双促”活动为切入点,建立互动互信的警企联动机制,通过多种形式,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及时了解企业建设动态情况、企业发展遇到的治安难点问题及企业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

  针对辖区各个企业情况,他们实行“一个重点项目、一个所领导、一个责任民警”勤务模式,包点跟踪服务重点项目建设,并将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层层分解,级级落实,确保重点项目跟踪协调服务工作的延续性。

  今年2月份,在景泰玻璃走访中得知企业急需相应对口技术人才后,所长周立志立即着手帮助联系,将毕业于苏州大学广告营销专业的派出所优秀辅警姚德旺推荐给企业,经过层层考核面试后被企业试用。近日,高新区派出所通过回访得知,企业已着手对姚德旺进行重点培养。

  在维护企业权益中,该所建立了警企之间的纵向巡防联防和企业之间的横向巡防联防机制,并通过定期培训、联合演练、联合巡逻等方式,对企业内部的防范力量进行整合,调动他们参与维护企业及周边治安环境的积极性,与派出所专职队伍形成联动互补的全方位巡防格局。对一些易发案企业及相关厂区部位,派出所在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逻的同时,指导企业安防人员有针对性地开展巡防,切实杜绝了企业被抢、被盗等案件的发生。近日,为了全面护航企业发展,派出所又创新成立了平安志愿者队伍,从辖区各企业中抽调素质高、责任心强的人员50余人,在派出所的指导下开展巡逻、防控、守望和宣传、服务等工作,切实保障企业安全发展。据统计,自2015年以来,辖区企业未发生一起被盗、被抢等案件。

  此外,针对辖区企业人员流动性大的特点,派出所还在先后在重点企业、重点建设项目建立了4个派驻警务室,以点带面,辐射覆盖辖区全部企业,通过走访调查、现场服务、治安管理、调解纠纷、防范宣传等工作,快速高效服务企业发展。同时,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急事急办、特事特办,推行一站式服务、限时办结等制度,尽最大可能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多便利。今年来,派驻警务室共收集处理各类涉企信息22条,调处矛盾纠纷20余起,接待外来务工人员800余人次,提供办证、送证等服务70余人次。

标签:

责任编辑:童金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