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连云港市海州区五措施力促“好家风”涵养“好国风”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14 06:18:00

  中国江苏网4月1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兆龙)今年以来,连云港市海州区在党员干部中组织开展“传承好家训,建设好家风”主题活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向上向善的正能量,积极营造家风好、社风纯、党风正、政风清的良好氛围。

  挖掘“海州清官”名人家风资源。充分挖掘本地历史廉政文化资源,出版发行《海州清官》一书,展示了80余位清官廉吏的家风小故事。如清末民初邮传部尚书沈云霈订下三条家规:不准沈氏亲属为铁路承包商做说客,不准沈氏族人参与陇海铁路修建,要求沈家把经营所得捐献出来用于陇海铁路建设。

  启动“好家训好家风”征集评选。会同区委宣传部、妇联等部门,在全区范围内发布“好家训好家风”征集令,要求8814名党员亲自写(立)一条家训,从中推选出特点鲜明、家风淳朴、寓意深厚、触动人心的优秀家训家风或家风故事,通过廉政文化宣传栏、LED互动展示屏、报纸网络等方式进行公开。

  开展“廉洁家风建设”公益活动。注重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干部职工的家庭教育相结合,通过签一份助廉倡廉承诺书、书写一份廉洁家规家训、进行一次集体签名承诺等“三个一”形式,让干部职工家庭主动向社会展示廉洁自律的承诺,通过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正身律己、勤俭节约等中华廉洁文化的珍贵遗产。

  举办“家庭家风”警示教育讲座。专门邀请省市纪委领导结合典型案例,就党员领导干部的家风问题开展专题教育和政策解读,区住建局、农水局、城管局、开发区管委会等重点部门领导班子及28名亲属从事经营活动的领导干部全面参加学习教育,切实强化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自觉加强家风建设。

  丰富“清廉家园”宣传教育载体。深入实施廉洁文化“一街一品”培育工程,通过社区廉洁文化示范点、清廉家风书屋等载体在178个村(社区)全覆盖,同时定期开展“古廉文化”大讲堂、海州家训大家谈等活动,让廉洁清风吹进每一个家庭的生活中,推动形成全社会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浓厚氛围。

标签:

责任编辑:童金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