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紧急救援30分:泥柱倒塌工人手臂遭钢筋刺穿被困成功获救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14 08:54:00

  中国江苏网4月14日连云港讯(记者 童金德 通讯员 苏欣 蒋世民) 4月13日12时许,连云港市海州区沈圩路的一处水泥柱突然发生倒塌,一名正在施工的工人被压在夹缝中,手臂遭钢筋刺穿。接到报警求助后,当地消防官兵和120急救人员迅速赶到现场,经过救援人员约半个小时的紧张救援,被困工人成功获救,并被送往医院救治。

  “水泥柱倒了,有人被砸中了!”当天中午12时许,连云港市海州区一处工地上的水泥柱突然倒塌。据现场目击者介绍,当时有工人正在附近施工,突然听到轰隆隆一阵响声,随后就发现水泥柱倒地,有人被压在了下面。“水泥柱倒下后,周围的障碍物形成了一个狭小的空间,一名工人被压在了里面,大声喊疼!”现场其他工友试图施救,但由于空间较小,无法展开手脚,于是立即拨打报警电话求助,很快,消防和120等救援人员就赶到了现场进行救援。

  连云港市消防支队车站中队官兵闻讯后,立即赶往现场救援。消防官兵到场后,经过现场仔细勘察发现,工人右手的手臂被水泥柱上的一根钢筋刺穿。工人被卡在缝隙中无法动弹,且身体受到挤压,若长时间得不到救助,后果将不堪设想。消防指挥员立即下令,先利用工具将插进工人手臂上的钢筋切断,然后设法将人救出。

  “再坚持一会儿,马上就好了,不要睡觉啊。”消防官兵在救援的同时,不断地抚慰被困工人的情绪。

  消防官兵利用现场工人的切割机,将连在被困工人胳膊部分的钢筋给切断。消防官兵还发现下面有块石头,由于底部下面有淤泥,于是利用手刨和铁锹挖等方式来清除淤泥。

  “在营救的过程中,我们发现石头上也有钢筋,把工人给卡在了里面,于是又利用切割机把钢筋给切断,切断以后把石块给挪出来,随着救援空间的扩大,我们慢慢地把工人给营救了出来。”消防指挥员杨帅说道。

  “等一下,抓住大腿往外走,对,抓住大腿!托着颈部,担架、担架!”经过消防官兵约半个小时的紧张救援,被困工人成功获救,并被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标签:

责任编辑:童金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