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驼峰乡:聚力党史学习教育 打造基层统战工作升级版
2021-09-17 07: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7日连云港讯(记者 童金德 通讯员 李保成)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做好党的统战工作,建设好乡镇统战阵地,今年以来,东海县驼峰乡积极探索新途径、新方法,结合乡村振兴,打造基层统战工作升级版。

把握重心,画好统战同心圆。今年以来,东海县驼峰乡将统战工作纳入乡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在重大问题决策前,积极邀请统战人士建言献策,主动倾听统战人士的心声和建议,建立健全党政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领导责任制,成立驼峰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全乡22个村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进一步细化工作职责,切实保障基层统战工作有效运行。

强化领导,提升统战魅力。为切实加强统战工作的组织领导,驼峰乡做到有计划、有措施,目标明确,责任到人,把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人员选进统战干部队伍,加强教育培训,强化思想宣传,凝聚政治共识,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党史学习教育,采取结对联系的方式,乡领导班子成员与龙头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结成对子,不仅跟踪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还能及时了解和掌握企业人士的思想动态。

围绕服务中心,强化统战实效。为推动乡村两级统战工作水平,驼峰乡围绕乡村振兴、产业融合、民生改善、招商引资等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定期组织统一战线成员开展实地调研,请他们为乡党委决策提供更有价值的参考意见,充分发挥好统一战线的独特优势,做实“统战+”这篇文章,通过社会组织、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延长工作手臂,更好地把统一战线成员组织起来,形成同心协力、万众一心抓发展的统战格局。

强化考核,建立机制。为把握好新时期统战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驼峰乡将村级统战联络员工作情况列入村年度考核范围,做到奖罚分明,还通过全体乡村干部大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加强对乡村干部的培训,培养一支具有统战观念、真懂统战政策、会做统战工作的干部队伍,让他们真正成为统战工作的“行家里手”。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为突出统战工作的生动化和特色化,驼峰乡结合基层统战工作实际,在挖掘统战资源,创新工作形式上下功夫,积极开展群众喜闻乐见、新鲜活泼的宣传活动,力争在当地知识分子、专业技术人才和社会各界人士中发现、培养各类党外代表人士,不断搭建各类统战工作平台,大力营造统战工作良好的舆论氛围。

标签:统战工作;统战;驼峰乡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