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赣榆区城头镇初级中学举行教师结对仪式
2021-09-17 07: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7日连云港讯(记者 童金德 通讯员 谭雯 朱恩泽 刘耀洲)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发挥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9月13日下午,连云港市赣榆区城头镇初级中学举行了新教师入职宣誓暨教师结对仪式。

会议伊始,副校长李卫兵带领新教师进行宣誓,“为全体学生美好未来,我愿奉献全部智慧和力量!”铮铮誓言,字字千钧,既是初心使命的庄严承诺,更是接续奋斗的赤诚告白。

随后,校长朱正斌、副校长李卫兵、陈入良为指导老师颁发了聘书,新教师为各自导师献上鲜花,师徒合影留念,引得现场掌声阵阵。

一纸聘书,一份荣誉,一种承诺,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刘娟代表全体指导老师发言,她承诺将会本着为人师表、诲人不倦的原则,言传身教、倾囊相授,与青年教师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新教师代表韦庆谱面对热情的指导老师略显羞涩,发言时却掷地有声:“压力就是动力,我们会紧跟师父的步伐,为了自己,为了学校,为了学生的未来,共同努力,积极进取!”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朱校长对新入职的青年教师表示了欢迎,对肩负“师父”重任的指导教师表示了感谢。同时对他们提出了目标和要求,要共同成长,共同分享阳光虹霓,共同分担风雨冷暖。

师徒结对仪式代表着新的开始,也体现着新的责任。它不仅是一次交流,更是一次师德的传承。重视青年教师的专业发展,也就把握了教育的明天。青春正当时,青春需奋斗。青年教师还需勤学善思,与指导教师同心同德,在教学与管理实践中习得能力、拓宽眼界,成长为能在一线教育岗位上发光发热的“四有”好教师。

标签:青年教师;教师;成长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