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高公岛街道:“有事好商量”开拓环境整治新路径
2021-08-31 07: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31日连云港讯 走进连云港市连云区高公岛街道,海风习习,景色优美,环境干净整洁,一改往日渔村渔具随处堆放、网帘随处晾晒的形象。这样的改变,归功于核电取水口南堤这座500米长、8米宽的紫菜生产物资堆放平台。

位于黄海之滨的高公岛街道海洋资源丰富,境内广泛养殖的高公岛紫菜更是闻名全国、远销海内外,现有紫菜养殖面积高达10万余亩,90%的人口从事紫菜产业。一直以来,引导群众有序堆放紫菜生产物资都是高公岛环境整治的重要一环。先前,由于缺乏固定场所,养殖户只能将紫菜生产物资各自堆放,紫菜网帘、毛竹、浮漂等随处可见,严重影响了街容街貌。接到群众反映后,街道“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立即组织协商议事会成员、街道建设部门、群众代表,围绕“紫菜生产物资堆放难”问题进行协商。从集中堆放场所选址到面积需求,经过多次实地调研,并与核电公司协调,最终修建了这座紫菜生产物资堆放平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高公岛街道将“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以协商议事活动成果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以“众人议众人事”的形式邀请政协委员、党员代表、居民代表共同参与到协商议事座谈会中来,走上码头、踏上船头,把协商议事的场所搬到百姓身边,了解掌握辖区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搭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切实解决群众普遍反映的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整治、紫菜安全养殖、公交出行等热点难点问题,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开拓新路径。(陈春如)

标签:紫菜;物资;议事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