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板桥街道:学党史践初心 激活发展“内驱力”
2021-08-31 07: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31日连云港讯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连日来,连云港市连云区板桥街道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热潮,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得到迅速解决,党史学习教育正持续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动力。

真学铸魂,党史传承有声有色

“新四军的一个班驻在倪学富家,战士帮倪家扫地、挑水,亲如一家,倪学富经常为战士送菜、送盐,处得就像亲兄弟……”在板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老党员王开米将村民倪学富为根据地送盐、帮新四军脱险的革命故事娓娓道来,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对家乡的英雄事迹倍感兴趣。

王开米是老党员们自发组成的“银发先锋宣讲团”成员。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板桥街道迅速发动政治素质过硬、理论功底扎实的离退休党员、青年骨干、先进模范参与宣讲。“各村社、各部门建立‘需求清单’,我们整合提供讲师‘资源清单’,双方自主对接、个性化择课,助力党史课程定制送达。”板桥街道党建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活用做事,民生护航有序有质

“我想加入学校篮球队,希望能有新球鞋。”家住板桥街道跃进社区的小哲对前来走访的党员干部说道。日前,街道妇联牵头对困境青少年、单亲特困母亲等弱势群体进行全覆盖走访,通过开展“微心愿”圆梦行动为困难家庭带去关怀。

板桥街道注重学用结合,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结合起来,同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结合起来。各部门、各村社切实把群众需求当成“家务事”来办。紧盯群众反映最强烈、关注度最高的需求,板桥街道开展党员干部认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活动,通过实地走访、集体座谈、民意调查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班子成员对申报项目带头认领、包办到底,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

巷道里的路灯亮了,多功能老年活动场所开放,免费体检送到家门口。首批梳理的20件“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目前已全部落地见效。

实干兴街,发展态势有力有为

板桥街道毗邻徐圩新区、上合物流园(连云经济开发区)等国家、省级工业园区,是港口、核电交通、输变电线路的支点街道,经过近年发展已初步具备承载周边园区的三产服务功能。如何因地制宜、因需施策建立服务体系、建设工业邻里中心,事关快速转型实现弯道超车的发展大计。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街党员干部紧盯发展红利,上下一心勇扛转型发展的首位担当。今年以来,板桥街道投入180余万元完成黄泥湾路改建工程,污水管网建设工程全面铺开,道路维修改造工程序时推进,住宿、餐饮等服务行业规范化提升专项行动收效显著,便民服务项目、社区活动中心升级换代,现代化的社区服务综合体系日渐完备。(易敏)

标签:党史学习教育;传承;板桥街道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