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连云区纪委监委:“学、悟、做”奏响党史学习教育“三部曲”
2021-08-31 07: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31日连云港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连云港市连云区纪委监委始终坚守政治机关定位,从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坚持以上率下,在“学”上用功、在“悟”上加压、在“做”上发力,力促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带头学”“班子先学”,专题研究制定《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排定学习计划表,明确学习重点。机关党总支为全体党员配发《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必读书目,并督促广大党员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辅导、交流研讨、个人自学等形式,严格按照学习计划,集中精力学习,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纪检监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要想内化于心,就需要在“悟”上加压。区纪委监委立足“清风讲坛”特色平台,鼓励纪检监察干部走上“讲台”,与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分享学习心得,录制纪检监察干部讲党史小故事短视频。在“清风连云”微信公众号开设学习心得专栏,刊登纪检监察干部阶段性学习体会。此外,在办案一线、巡察一线设立临时党支部开展学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看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就看日常工作的动力和实践成绩。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督促被监督单位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切实扛起党史学习教育主体责任。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加强对各项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工作,持续推进“清风护航”专项监督,赴连云开发区开展优化营商环境调研活动,并向企业发放“营商环境监督卡”,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践成效。(张咪)

标签:党史;学习;党史学习教育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