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弱冷空气来袭 风力增大注意防寒保暖
2020-12-21 10:12: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上周日,一场强降温不仅让港城的冬天实实在在地冷了下来,也为我们带来了一连串的晴好天气。最近两天,港城天气依旧维持晴好,与之前的冰冻模式相比,气温稍有回升,尤其是在午后的阳光下,已经能寻觅到些许冬日的温暖。然而,随着新一轮弱冷空气的到来,港城眼下较为艰难的升温步伐被打断。据气象台预报,受这股弱冷空气影响,20日港城最低气温再次回落至-5℃,未来几天要出门的小伙伴别忘了多穿点。

昨天早上,我市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在-3℃到-4℃,和前天-7℃的低温相比,体感稍微暖和了一点。白天太阳在线,风也不大,午后最高温度升到了6℃。尽管碧蓝的天空和暖阳十分治愈,但只要一抬眼看到卷土重来的霾,让远处的楼房只剩下朦胧的轮廓,便又心生压抑之感,出门前佩戴口罩更是必不可少。

断崖式降温后,这两天,港城开启缓慢的回温进程。接下来的气温走势会如何?有心急的小伙伴打开中长期天气预报想一探究竟,但却被深深惊住了:虽然下周高温略有回升,但跨年前后港城将出现-10℃及以下的低温天气。记者随即从微博上找到一些网友晒出的中国天气网预报截图,发现港城出现-10℃及以下天气的时间是12月28日到12月31日。对此,市气象专家表示,该预报是中长期的天气情况,属于中长期预报范畴,在网页上显示的是由数值预报产品直接解析得来的结果,和经过气象台人工订正后发布的预报是两码事。不过它可以作为趋势参考,只是具体程度还需持续评估。据专家解释,年底冷空气到访港城是有可能的,但在南下过程中,受本身发展情况、冷暖气团交汇等影响,其强度会逐步减弱。现在距离月底还有些时日,届时冷空气来不来、有多强,都有很大的不确定性,仍需持续关注。小伙伴们能做的就是从中掌握大致的天气变化趋势,提前做好抵御严寒的准备。

眼下需要小伙伴们留心的是,一股弱冷空气已经悄悄开始影响港城。受此影响,今天港城风力增大,最高气温已经下降,20日我市最低气温重新回落至-5℃左右,早晚气温低迷,有出行计划的小伙伴一定要多穿点,注意防寒保暖。具体预报为:昨夜到今天白天多云到晴,北风4级,最低气温:-3℃到-4℃,最高气温:4℃到5℃;20日晴到多云,西北风转西南风2到3级,气温-5℃到6℃;21日晴到多云,西到西南风2到3级,气温-5℃到8℃。此外,受静稳天气影响,大气扩散条件较差,这几天大家仍需关注空气质量。其中今天,在冷空气的影响下,空气质量会有所好转,但21日-23日,天气持续静稳,港城空气污染气象条件会再次转差。身体抵抗力较差的人群一定要注意做好防护。(记者 伏广进)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