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燃气费年度账单发布可对照看数据是否“合理”
2020-12-21 10:1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近日,市民周女士看到手机微信提示,她家的燃气费年度账单已经发布,她查询后发现,一年的燃气费还算合理,没有超出自己的预算。据连云港新奥燃气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民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燃气费账单,在以后的使用过程中进行调整做到心中有数。

随着电子支付方式的日益普及,现在很多市民缴纳水电气费用都可以用手机支付,非常方便。市民赵先生就是这样,他家里的水电气费用都是通过微信、支付宝来缴纳,不用再来回跑营业厅。近日,他看到微信提示:“2020年度燃气账单来了!想知道您家一年燃气费是多少吗?想知道您在所属城市燃气使用排名是多少吗?快来领取您的专属形象吧!”他随即进行查询发现,他家燃气费本年累计已缴费250元,连云港平均值为693.36元,其本年累计已用燃气15.8立方米,连云港平均值为216.97立方米。“我家的燃气量在全市减排榜排在第3142名,本年比全市平均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95092.8克。我觉得是因为新房搬进去居住不久,可能燃气量还不高,但是我会注意合理使用的。”赵先生还表示,通过生成的燃气缴费形象即个性标签,他属于浪漫风格,也是节能卫士、守时高手。

连云港新奥燃气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民想了想燃气费情况,可在微信公众号切换到所在的城市,选择表种,输入缴费编号即可查询。需要说明的是,年度账单是统计用户2020年截止到查询之前的缴费之和或用气之和。如果前后两次抄表时长间隔大,比如家里两次抄表时间跨年,统计方法为用户今年用气值为:(用户抄表月-上次抄表月)/跨度月份×本年月份。例如:用户上年8月抄表,今年2月抄表,用户今年用气值=(今年2月表数-上年8月表数)/6×2。

市民家里的燃气表分为“卡表”“普表”,如何选择呢?连云港新奥燃气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首先确认下家里的燃气表是不是需要插卡,需要插卡的IC卡表就是“卡表”,不需要插卡的表就是“普表”。如果不知道缴费号,可点击“查询缴费号”跳转到查询缴费号页面进行查询。至于“我的个性标签”是如何定义的,主要根据用户在本年度的缴费时间、缴费金额、用气量和个性标签累计的情况进行个性标签设定的。(记者 陈兵 通讯员 宋增辉)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