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民 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开始
2020-10-26 10:40: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10月26日,连云港市民周女士收到社区发来的微信,提醒她缴纳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市税务局提醒,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已开始,相关缴费渠道已开通,参保人员可以通过税务部门提供的缴费渠道及时缴费。

据介绍,连云港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缴费人群是凡未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人员:具有本市户籍,年龄超过18周岁(截至当年12月31日)的居民;具有本市学籍的在校学生和本市户籍的未成年居民;在本市取得居住证且未在原籍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常住人口。

按照规定,连云港市城乡居民医保按年度参保,每年的1月1日至12月31日为一个参保年度,2021年全市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为300元。同时,七类重点医疗救助对象以及农村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参加城乡居民医保的,个人缴费部分由财政予以全额资助,个人无需缴费。

本次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缴费时间从2020年10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参保人可关注“连云港税务”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方“微办税”中的“社保缴纳”菜单,通过微信方式缴费,也可以支付宝搜索“江苏税务社保缴纳”或扫描下方二维码,通过支付宝缴费方式。另外,全市乡镇(街道)人社服务中心及村(社区)均部署有银联移动POS机缴费终端,支持银联卡刷卡缴费或微信、支付宝扫码缴费,参保居民可直接前往上述地点缴费。市区参保居民还可携带身份证至市东方农商银行任一网点直接缴费,赣榆区、东海县、灌云县和灌南县参保居民可携带身份证至当地农村商业银行网点直接缴费,或通过农商银行的手机银行、ATM机自助缴费。

市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关于票据领取的方式,一是通过电脑浏览器打开江苏省电子税务局,二是通过银联POS机缴费,可以直接由POS机输出电子票据,套印税务票据章戳。“缴费时,缴费人需认真核对参保地信息。如果发现与当前参保地不符,请前往当前参保地社区或社保经办机构变更参保地信息。”该负责人提醒,通过微信、支付宝方式缴费的,有较低概率出现因系统异常导致通过原缴费渠道返还社保费的情况,缴费人可在当天或者第二天,通过原缴费渠道查询是否缴费成功,如发现缴费失败退款成功,可以重新缴费。

“截至2020年12月31日,仍未缴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的人员(除特殊情形外),将不能正常享受2021年城乡居民医保待遇,请大家避开缴费高峰期(12月)及时缴费。此外,市区的学生群体请等学校统一通知后再行缴费。”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陈兵 通讯员 杨青)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