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仕花获评2019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
2020-10-26 10:36: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10月25日,记者从连云港市妇联获悉,经连云港推荐,克服重重困难、30余年无怨无悔与丈夫共同守护孤岛的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名誉所长王仕花日前被全国妇联授予2019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

据介绍,1986年7月,王仕花的丈夫王继才成为灌云县开山岛的守岛人。王仕花毅然辞掉教师工作陪丈夫上岛,他们被人们亲切地称为“开山岛上的夫妻哨”。在11000多个日日夜夜的共同守护中,经历过即将断粮、连续台风、与外界失联的重重困难后,开山岛被王仕花赋予“家”的概念。2018年7月27日,王继才兑现了他的铮铮誓言:守护开山岛,直到生命的尽头。2018年8月5日,32年始终与丈夫一同守岛的王仕花再一次向组织郑重递交申请,“只有在岛上,每天升旗、巡逻、查天象、看航标、记日志才觉得踏实安稳,这是老王的遗志,也是我的信仰,开山岛是我们的家,我要守护到底。”

值得一提的是,2012年11月,守岛夫妇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深受赞誉。王仕花巾帼不让须眉,全力和丈夫共同守岛,展现了新时代女性的风采,是女性同胞们的学习楷模。(记者 张晶晶)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