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徐圩新区入选2020中国化工园区潜力十强首位
2020-10-26 10:39: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10月25日,笔者从徐圩新区获悉,在2020中国化工园区与产业发展论坛上,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公布了2020中国化工园区潜力10强园区,徐圩新区入选该名单并位列第一。这是该园区连续6年上榜,排名较2019年提升3位。过去11年里,徐圩新区按照“生态、智能、融合、示范”的发展理念,把其打造成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大型临港产业园区和生态文明示范区。

据了解,该论坛由中国石油和化工联合会主办,全国的各级相关政府部门、化工园区管委会、国内外大型化工企业、贸易商、工程设计与科研院所等100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届论坛。从2013年开始,石化联合会以工业区理论、产业集群理论等为指导,从综合经济实力、基础设施及配套工程、环境保护与节能减排、循环经济、安全与公众认知五大方面对化工园区进行综合评价,评比出“中国化工园区30强”和“中国化工潜力园区10强”。

11年来,徐圩新区秉承“生态、智能、融合、示范”的发展理念,在开发建设过程中先后编制了《连云港市徐圩片区发展战略规划》《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产业发展规划》《连云港港徐圩港区总体规划》《徐圩新区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建设规划》等各类规划和研究策划近百个。坚持高于国家行业标准原则,制定了新区建设标准规范、项目准入标准、污染物排放标准、杜邦安全管控体系等各类标准规范10多项,落实财政、投资、土地和金融等16项支持政策,以科学的顶层设计引领新区开发建设,确保徐圩新区的开发建设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向前推进。

今年以来,徐圩新区系统谋划、克难攻坚,抢时间、赶进度,集中精力为盛虹炼化等重大产业项目提供及时精准服务,促进项目早日建成和投产达效,确保完成年度460亿元产业投资目标任务。与此同时,徐圩新区还加快推进德邦化工、鹏辰新材料等项目分别完成主体工程、设备安装和试生产,部分已签约项目加快启动前期工作,力争年底前或明年一季度再新开工一批产业链项目。(记者 周莹 通讯员 杨轩)

标签:新区;园区;中国化工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