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用烟套近乎借电动车,结果……
2020-10-22 20: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2日连云港讯“来抽支烟,我车子坏了,我朋友还在后边走呢,我骑你家车子去带他来你家饭店吃饭。”

“来抽支烟,你家车子给我用下,我手机扔附近的朋友家了,我去拿下手机,等会过来买条烟。”

今年6月份,东海县牛山街道、青湖镇等地区连续发生多起以假借车子为名义诈骗电动车案件。接警后,东海县公安局开展综合研判,通过主动梳理深入摸排、多警联动,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姜某(男,38岁,东海县驼峰乡人),成功破获系列诈骗、盗窃电动车串案,破获案件20余起,涉案价值近10万元。

6月份以来,东海县公安局连续接到辖区多名群众报警称,自己家的电动车被人以借车子名义骗走。案件发生后,县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从刑警大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专案组民警认真梳理案件,对案件现场及周边的监控视频、现场遗留物等进行取证,侦查员认定系列案件系同一犯罪嫌疑人所为,同时串并山东临沂盗窃案件20余起,遂该20余起案件串案侦查。侦查人员后通过对多起案发现场周边监控进行调取、分析,发现一名体态偏瘦的男子比较可疑。经进一步研判, 成功确定犯罪嫌疑人身份。确定犯罪嫌疑人身份及相关信息后,专案组民警迅速制定抓捕方案,最终经过数小时的蹲守,民警最终在姜某居住的驼峰乡某村将其成功抓获。

因有过多次犯罪前科,犯罪嫌疑人姜某认为自己“身经百战”,到案后避重就轻,拒不供述诈骗、盗窃犯罪事实,严重影响案件的进展。随后专案组成员不断加大审讯力度,并拿出强有力的证据,最终成功突破犯罪嫌疑人心理防线。姜某供述了其先后窜至东海县各乡镇、临沂等地以假借借车为名义诈骗电动车案件的犯罪事实。

“我多次因盗窃入狱,妻子对我很失望离开了我,后来我就更加自暴自弃了,6月份的时候因为手头比较紧张,所以就想着去弄点钱花花,因为以往盗窃的时候经常被人发现,所以我就想换一种方式。”之后,姜某便先后窜至临沂市及东海县多个乡镇,以借车名义将车子骗走。“姜某一般都是到小超市或是饭店之类的,进店先跟店主抽支烟聊会天,在混熟之后,再找借口借车,这些饭店及超市的老板以为他等会还会回来吃饭或者购物,所以对姜某都没有戒备,都没想到他会把车子骗走。”

目前,犯罪嫌疑人姜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袁青青 宣京京)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