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牛山街道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市容面貌
2020-10-22 19: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2日连云港讯 日前,东海县牛山街道召开“大干二十天,誓夺提名资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部署会,对冲刺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化。

该街道针对文明城市创建中存在的环境卫生、管理秩序、基础设施等方面的问题,严梳理,细排查,全力整改,高质提升,从强化环境整治、突出点位打造等方面着手,全力以赴冲刺创建文明城市,誓夺创建迎检工作全面胜利。

重点整治环境卫生,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市容面貌。把环境卫生整治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对标治理,长效保持。按照迎检标准做好点位周边环境卫生及生活秩序治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对卫生差、乱堆放、乱停放等开展综合治理,坚决整治乱摆乱放、乱丢乱扔现象。强化社区与联动共创单位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同时,注重社区周边、市场周边环境清理保洁,分工负责,各司其职,协调配合。做好点位周边生活小区、道路、巷道等清洁管理工作,不放过一处脏乱差,不遗漏一处卫生死角。

硬核补齐创建短板,全面完善文明城市考核指标。全面排查存在问题,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进行整改,高标准完成全部点位打造。逐项检查修复社区周边、背街小巷等点位路面破损坑洼、道板砖松动、绿化带缺失等情况。做好社区周边小区,主推调查问卷小区的文明宣传工作,及时回应社情民意,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和肯定文明创建工作给城市带来的改变。严排社区、市场周边的生活小区、巷道,发现墙体斑驳、楼道脏污等情况及时上报街道创文办。隶属街道的,立即安排整改,隶属其他单位的上报县创文办,交由其他单位落实。强化海陵集贸市场管理,全面细化整改落实摊位内部空间、镂空井盖下面、摊前流水槽等部位,要求市场工作人员做好日常宣传引导,督促市场营业人员全程佩戴口罩,确保市场内没有活禽宰杀点,证照及时审查更新。

夯实一线工作责任,全面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力度。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该街道驻村社包片领导靠前指挥,协调解决创建中存在的问题,驻村社联络员每日强化督查指导,督促点位问题及时整改落实。该街道创文办对创建工作统筹谋划,制定迎检方案,细化工作任务。同时,不断加大督查力度,及时通报督查情况。畅通公众参与渠道,及时受理群众反映的各类文明城市创建问题,第一时间反馈处理情况,提高群众参与监督的热情。

此外,该街道将进一步依托通过音频喇叭、入户普查、文明实践活动等载体,大幅度、高频次、多形式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的目的、进展及成效,更好地发动群众投身文明城市创建,共同打造美丽、幸福、和谐家园。(鲍雪)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