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警方:双节出行我在岗 温情守护平安路
2020-10-07 13: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7日连云港讯 双节长假期间,当大家沉浸在笑语欢歌、结伴出游的喜庆节日里,还有这么一群人,默默坚守在岗位上……

10月1日下午2时许,灌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女子中队辅警夏浩正在路口执勤时,一辆脚蹬三轮车停在马路边上迟迟不动,夏浩见状立即上前查看询问,原来是一位八旬老人准备骑着三轮车回家,谁知骑到红绿灯路口过马路时,前轮的轴突然出现了问题,无法行驶。路上行人、车辆来来往往,任凭老人费尽力气也无法移动车子,急得满头大汗。

了解情况后,夏浩细心地领着老人过马路,一边安慰老人不要着急,一边将三轮车推至路边,随后便从路边的商店借来扳手修理车辆。经过一番修理之后,三轮车终于可以正常行驶了。看到修好的三轮车,老人一再向夏浩表示感谢。

无独有偶,下午3时左右,一阵响声引起了夏浩的注意,定睛一看,马路对面,一辆电动三轮车上的货物倾倒了下来,夏浩赶紧上前查看,只见车主捡拾得满头大汗。“可能是绳子没系紧,这80多袋洗衣液突然就掉了下来,吓了我一跳,幸好后面没人。”男子见夏浩过来,没有停止捡拾的动作,有些抱歉地说。

“没事,我们帮你一起捡。”由于路面车流量大,夏浩让男子将车停放在路边,随后喊来了王余凤、王登菊一起将散落的洗衣液先搬至路边,然后再装车。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不一会儿,散落在地上的洗衣液就已经全部捡拾完毕,夏浩等人又帮助男子把车上货物牢牢地捆绑好。“谢谢你们,不然我自己一个人真不知要搬到什么时候。”男子感激地说。夏浩仔细叮嘱了几句,便又和同事回到了岗位上。

阖家团聚之时,他们放弃陪伴家人的时间,坚守在岗位上,守护着群众的平安。让我们为默默坚守的灌云公安人点赞!(王凡)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