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留学生兑换外币被骗 民警及时相助获锦旗
2020-06-12 16: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2日连云港讯 “我们中国的警察真棒,我真的没有想到这个钱还能找回来,爸爸,您一定要好好谢谢他们。”6月9日上午,东海县房山镇居民倪某将一面写着“为民排忧情深似海,尽职尽责关爱百姓”的锦旗送到民警韩海龙的手中,感谢民警迅速破案,为其儿子追回损失。

5月5日下午,家住房山镇的倪先生到房山派出所报警,称其在日本留学的儿子小倪在兑换日元时,被人诈骗人民币6000元。民警经仔细询问了解到,今年21岁的小倪在日本某大学读书,最近因为需要兑换日元,后来在某微信群中发现有人男子发布兑换日元的广告,就加了对方的微信。小倪通过聊天得知,对方是山东人。后对方给了小倪一个支付宝账号,小倪给了这个支付宝账号转了6000元人民币,对方给其发了一张截图,显示已经把日元汇给他了,然而在小倪前往银行自动取款机取钱时,发现卡里并没有钱。“我儿子告诉我那张图应该是PS 的,后来儿子再联系这个人时,发现对方已经把他拉黑了。”

了解情况后,民警快速展开侦查。因为小倪用的是支付宝转账,民警通过查询取到该支付宝的户主为徐某娇(女,35岁,辽宁省人),后民警联系徐某娇时,对方显得非常惊讶。徐某娇在电话中告诉民警,自己和丈夫长期在日本工作生活,偶尔帮别人兑换日元从中赚点佣金,这次是一名山东籍男子找到自己说要兑换日元,并让其提供支付宝账号,后徐某娇的支付宝收到6000元人民币后,便当面将日元给了对方。徐某娇表示并不知道对方会通过这样的方式诈骗,后来徐某娇联系对方时,发现也被拉黑了。“因为小倪将钱直接汇给了徐某娇,所以我们只能做徐某娇的思想工作,在得知小倪急需这笔生活费时,徐某娇表示愿意承担其损失,后将日元汇给了小倪。”收到钱的小倪十分惊喜,让其父亲一定好好感谢民警。为了表示感谢,倪某制作一面锦旗专程送到房山派出所,赠给办案民警韩海龙。(袁青青)

标签:民警;兑换;房山镇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