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公警方以文明交通引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纵向发展
2020-06-12 16: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2日连云港讯 道路交通是城市的“血脉”,文明交通是城市的名片,是展现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近期,东海县公安局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全员发动,全面发力,持续开展文明交通整治行动,大力倡导广大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法规,在全社会营造共同关注交通安全、携手创建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

“虚功实做”大力开展路面交通秩序整治

将城区“保畅通”作为中心任务,强化精细管理,密切加强“内外联勤联动”,即公安交警部门对外与交通运输、城管部门联勤,对内与派出所、巡特警部门联动。充分发挥职能互补优势,通过联勤联动联合执法,推动城区堵点、乱点综合治理,开展行人、非机动车违法、机动车乱停乱放、非标三四轮车专项整治。坚持“见违必纠、重者必罚”,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强化管理,严查不文明交通行为。同时开展“畅行晶都、文明劝导”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体验活动。机关和大队领导、交警大队全体机关人员共110余人轮班到路面参与执勤,驾校学员和驾驶证记满12分清分人员在理论考试前参与不少于4小时的路面执勤体验,以此提高全民交通安全意识和遵章守法意识。

“立规守矩”强力推进城区停车秩序管理

为切实推进解决“停车难”问题,县公安局积极与相关部门进行协调,充分利用现有行政机关单位内部停车资源以及社会部分待开发地块,为群众提供停车便利。目前已在晶苑路法院对面、振兴南路福海花园北侧绿化地块设置两处免费停车场。在主城区施划停车泊位,今年将再新增4000个停车泊位,缓解城区停车难问题。同时施划道路交通标线,确保市民出行安全。继续保持对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的整治力度,推动交通秩序强行入轨。公安交警大队联合巡特警大队,抽调精干警力组建“晶都骑警大队”,其中交警20名,巡特警20名,警用摩托车20辆,每天早7点至晚22点时间段,分两班在城区各主次干道采取巡逻控制和定点严管相结合的方式,整顿停车秩序、及时清理违停车辆。在上下班、就餐等重点时段加大巡逻密度,对严重影响交通的且驾驶员不在现场的车辆予以拖移,全力打造规范有序的行车停车秩序。

“软件硬抓”积极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广泛借助广播、电视、网络、报纸等各类新闻媒体,大力宣传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创建工作的举措和成效,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支持度,扩大创建工作的影响和社会效应。同时,以“东海县微平台”、“东海政法微平台”、“东海警方”微信公众号、东海“99.4”交通广播、报刊等新闻媒体及室外电子显示屏、手机短信等为载体,大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典型案例大曝光”行动,每周至少曝光5次机动车及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以此提高全民的交通安全意识,促进交通参与人文明交通习惯的养成。5月12日上午,东海县公安局联合县创文办、机关工委、邮政管理局在海陵影剧院广场举行“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启动仪式。让“一盔一带”成为安全出行的标配,推动全民养成安全、文明的交通习惯,为平安出行筑起安全保障。(何斌 袁青青)

标签:秩序;路面交通;虚功实做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