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三招”抓实基层党建助力脱贫攻坚
2020-06-12 16: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2日连云港讯 近年来,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坚持“出实招”“用细招”“拿硬招”,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实打实”。

“出实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在脱贫攻坚的路上,园区充分发挥基层党建的战斗堡垒作用。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深入推进“四清专项”行动,“出实招”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为进一步强化驻村工作队伍监管,保持驻村队伍整体稳定,适当优化村干部队伍结构。截至目前,园区各村党委在园区党委的引领下,大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所有村集体经济收入达20万元以上。

“用细招”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园区党委建立了挂村领导联系督导、驻村干部巡回辅导机制,建立“任务分解、标准明晰、措施细化、实施精准、责任到底”的落实体系。制定印发了《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明晰了提升方向和争创指标,确保任务有序有力推进。通过扎实开展村干部“三化”试点,持续推进《专职村党组织书记管理办法》,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倒逼各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充分运用成效显著的党支部作为建设示范点,以达到树立标杆引领的作用。

“拿硬招”推动“四抓两整治”。为了打通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园区党委全力抓带头人队伍建设、抓阵地建设、抓党内政治生活、抓基层基础保障,大力整治软弱涣散党组织和涉黑涉恶问题,研究确定多项“硬核”措施;积极推进书记主任一肩挑工作,已顺利推进许庄、卞浦村“一肩挑”工作,计划2020年底完成书记主任一肩挑100%。(张晓峰)

标签:基层党建;脱贫;园区党委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