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交通多措并举保障“五一”假期交通运输安全
2020-04-28 10: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8日连云港讯 “五一”假期临近,随着生产生活秩序有力有序恢复,加之高速公路实行免费政策,车流密度大,人员和物资流动也更加频繁,交通运输安全压力不断增大。为了保障交通运输安全平稳有序,东海县交通运输局采取多种措施切实抓好“五一”假期交通运输安全。

“两客一危”与群众出行和社会发展息息相关,维护好“两客一危”交通运输安全,是交通运输监管的重中之重。该局强化安全工作部署,认真分析研判当前运输安全形势,提前部署,落实责任,对全县44家道路运输企业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并强化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加强对“两客一危”车辆、公交车的车辆技术管理和从业人员的安全培训教育,提高从业人员职业素质和应急处置能力。督促汽车客运站严格做好客运车辆进出站检查工作,严格履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实名制售检票制度等要求。

与此同时,该局严格组织运管、路政开展安全执法监督检查,聚焦“两客一危”、“超限超载”等重点行业领域治理,严厉打击非法营运、无证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组织海事、航道部门开展水上巡航检查,重点巡查淮沭新河、蔷薇河及鲁兰河等重要航道,排查碍航渔船、渔网等安全隐患,确保重点通航水域通航安全畅通。组织港务部门加强内河码头企业安全生产监管,确保码头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保持稳定。组织公路部门认真加强县域道路巡查管养,及时消除路面出现的抛洒、遗留物、堆积物等隐患,及时对干线公路出现的坑槽、裂缝进行修补。与此同时,对发现的破损或者缺失的交安设施,也及时进行维护,切实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此外,该局还充分利用公路路网监控平台、公交指挥平台以及“一车四方”监控平台等科技手段,加强交通运输监管严查企业车辆超速、疲劳驾驶、车辆在线、离线位移、设备使用率、数据异常、报警信息等情况,严格督促落实整改,切实筑牢道路运输安全藩篱。(周康 王玮)

标签:交通运输;安全;运输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