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景行公司多措并举备战“五一”小长假
2020-04-28 10: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8日连云港讯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为保障“五一”假日期间旅客服务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有序进行,江苏景行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多措并举备战,确保道路运输安全有序。

一是专门成立了“五一”假日运输领导小组,节日期间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实行领导分工负责、层层落实、逐级管理、责任到人的节假日运输责任制。

二是提早做好客流、车流的预测,制定科学完善的运输组织方案。4月27日专门召开“五一”假日运输动员会,从运力调配、生产组织、人员安排、服务质量、安全管理、稽查组织等方面进行了专题部署。为避免客运站候车室旅客拥堵,“五一”期间将连云港市区、南京等热门线路旅客分区,提前做好人员分流。

三是结合“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开展节前安全专项大检查,组织安全科、保卫科、能源科人员对站内安保消防、设施设备、应急处置等开展检查,对充电桩等重点场所的安全职责、履行状况进行详细“体检”,确保各项安全要求规范落到实处。

四是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强化源头管理。现场值班人员加强现场巡查和督查,坚持做到岗位人员在岗在状态,站区内有序、通畅,无明火、游烟,确保无责任事故的发生。进站旅客实施实名验证工作,票、证、人不符的一律严禁进站乘车。对旅客及行李进行“全覆盖”安检,严格落实“逢包必检、逢液必查、逢疑必问”措施,特别加大对酒精、消毒液的查堵力度,杜绝夹带危险品进站上车。

五是以旅客出行的安全性、便捷性、舒适性的更高期待为出发点,加强旅客进站购票、候车、乘车、进出站等各个环节的引导,增派各科室人员到一线做好服务工作,确保“五一”假日期间旅客安全、方便、温馨出行。

六是严格落实客运站场及车辆疫情防控工作。公司对客运站场每天2消毒,营运车辆每天早晚消毒。中长途车辆实行点对点,同时在车站进出站口对旅客进行查验连易通、苏康码、行程码等,测量体温登记工作。对公交车实行手机扫码乘车,没有手机或老年机无法扫码的进行实名登记。所有运营车辆驾乘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和必要的防护装备,车辆运行途中,要监督旅客全程必须佩戴口罩。

据悉,受疫情影响,预计今年节日期间客运站旅客出口量1万人次左右,比往年有所减少。客流高峰将集中在4月30日下午、5月1日上午,其中5月4日为旅客外出高峰,客流以学生流、自助旅游流和探亲流为主。4月30日至5月5日,东海县汽车客运总站客流主要集中在城乡公交,连云港市区以及南京等班线。(胡瑞)

标签:旅客;进站;客运站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