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舍小家为大家” 准夫妻推迟婚礼并肩抗疫
2020-04-28 10:10: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张晶晶 彭秀政)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连云港海关旅检关员刘芸良主动推迟婚期,第一时间请战,奋战在口岸疫情防控最前沿。他的未婚妻李玉鸽是市立东方医院的护士,加班加点在医院值守,主动申请参加支援湖北黄石护理医疗预备队。2020年的情人节,他们伉俪相望并肩抗疫,共同演绎最浪漫的爱情故事。

面对疫情,推迟婚礼战“疫”线

个子瘦高,眼睛明亮,笑容有些腼腆的刘芸良是连云港海关的一名旅检关员、入党积极分子,同时也是一名业务能手。他和未婚妻约定:春节前一起回山东老家,在2月2日举行他们甜蜜的婚礼。

2020年2月2日,原本是刘芸良和未婚妻李玉鸽两人商定好回老家结婚的日子。为了筹备婚礼,刘芸良早早跟领导请好了假,就等着李玉鸽一放假,二人就回老家结婚。

然而,一场疫情突如其来。“我看疫情发展很快,科室的同事都到一线了,我想要是回家的话,心里肯定也不踏实,就跟她提出把婚期推迟了。”刘芸良说,原本以为对方会反对或埋怨,没想到未婚妻不但没有反对,反而非常支持他的决定,“她是一名护士,同时也是一名党员,我刚跟她提出延迟婚期,她就同意了。”

和未婚妻意见一致后,刘芸良主动找到领导,取消假期,并立即请战到一线。同时,刘芸良和李玉鸽约定,一个守护国门,一个守护病人,二人一起并肩打赢这场防疫战,等疫情过后再结婚。同时,两人相互鼓励,要在各自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虽有遗憾,但将来会觉得更有意义

1月24日凌晨,连云港白塔埠机场,刘芸良和同事战斗在防疫工作第一线,排查可能存在的归国输入性病例、密切接触者以及潜伏期内的高风险旅客,确保把疫情牢牢阻隔在空港口岸之外,他们一直忙到凌晨3点才彻底结束。

当刘芸良脱下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汗水早已湿透额角,打开手机,看着未婚妻发来的微信留言,他回复道:“不用担心我,这边一切顺利,你在医院里也要注意保护好自己。”

春节期间,刘芸良在机场坚守了9个日夜,共计筛查旅客2000余名,移交地方卫生部门4人次。

2月4日,连云港白塔埠机场国际航班暂停后,刚刚撤离一线在家休整的刘芸良,听到“南京禄口机场海关需要支援”的号召,立即背上行囊,请战南京:“我年轻,有经验,请组织相信我,让我参战。” 2月5日接到命令后,他乘车5个小时赶到禄口机场,下车后,不顾旅途劳累,当晚就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面对严峻的疫情,刘芸良看在眼里、急在心中。“她在医院,说不担心是不可能的,但是我相信她会保护好自己。”刘芸良说,因为和未婚妻李玉鸽的排班时间卡不上,所以身在两地的两个人经常只能互留消息问候。有时候时间凑上了,就通过短暂的电话互道平安、互诉衷肠。

2月9日,李玉鸽主动报名参加了市立东方医院支援湖北护理预备队,得知未婚妻的决定后,刘芸良也非常支持,二人在心里早已达成默契,先战胜疫情,然后再谈自己的婚事。

2月14日,李玉鸽夜班,上班前,她给刘芸良打了个电话,二人简单诉说思念后,李玉鸽就挂掉了电话,“他每天很忙,我只想让他好好休息。”李玉鸽说,婚礼推迟,她一点也不怪刘芸良,相反自己的爱人在关键时候的决定,让她更加坚定自己的选择没有错,“现在工作才是我们两人最要紧的,结婚的事等疫情过去再说。”

刘芸良告诉笔者,等疫情过后,一定跟李玉鸽好好补办个婚礼,“虽然没有赶上2月2日这个好日子,但是,我相信,等将来我们回忆起来,一定会觉得我们的婚礼更有意义。”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