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卖出的货款竟然比进货少了70多万元!究竟什么原因?
2020-03-26 12: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袁青青 王园园)为牟取私利,东海男子陈某利用在食品公司送货的职务之便,伙同女友在向超市送货时伺机盗取货物,并通过他人进行销赃。近日,东海县公安局西双湖派出所在办理一起看似普通的盗窃案过程中,经过缜密侦查,深挖不放,成功破获系列盗窃超市物品案件,一举打掉了以陈某为首的10人盗窃、销赃犯罪团伙。

70余万元的漏洞

3月6日,东海县公安局西双湖派出所接到辖区某超市报警称,店内某品牌火腿肠被盗。接到报警后,办案民警迅速赶往该超市展开调查。“我们在年底盘点的时候发现,这个品牌的火腿肠的销售总额与我们的进货总价严重倒挂,经过仔细核查,发现这几年该品牌的火腿肠销售总额竟然比进货总价少了70多万元,仅2019年就有30多万元的倒挂。”超市负责人告诉民警。“火腿肠价格一直比较透明,加价很少,物品数量及金额那么大,不可能是在超市内被盗的,肯定是供货时出现了问题。”办案民警随即通过工作人员了解到,供货单位系东海县某食品公司,而每次送货的都是该公司员工陈某(男,37岁,东海县人)。

为赚钱欲另寻新径

随后,办案民警将陈某传唤到派出所。“刚开始的时候,陈某只承认货是自己负责送的,但是拒不承认自己有盗窃行为。”随后办案民警进一步开展调查取证。“因涉案金额较大,我们猜测陈某一定有同伙。”办案民警通过深入调查发现,这并不是一起简单的盗窃案,而是一起有预谋、有计划的团伙作案。在大量证据面前,陈某最终交代伙同女友刘某娟(女,30岁,甘肃省人)盗窃超市物品,并将所盗火腿肠交由王某等8人销赃的犯罪事实。陈某称,自己在某食品公司上班,负责往县城的各大超市送货,因一个人装卸货物比较辛苦,就由其女友刘某娟随车送货。“虽然每个月的收入比较稳定,但是生活还是有压力,所以我一直想找个路子,赚到更多的钱。”2018年,一次偶然的机会,陈某在一次送货中找到了赚钱的“路子”,自此以后一发而不可收拾。

夹杂空箱瞒天过海

2018年,陈某在一次送货中发现,货物送到超市后,因为数量较多,工作人员常常只清点箱子的数量,一般不打开箱子清点,这给正想赚外快的陈某找到了“路子”。陈某觉得有机可乘,于是和刘某娟在每次送货准备一部分空箱子,卸货时把空箱子放在下面,有货的箱子放到上面,待超市工作人员清点后,陈某与刘某娟将货物送到仓库重新码放。按照惯例,送货人员一般送货时会把仓库的空箱随手带走,陈某便趁机将仓库内的空箱和夹杂的空箱子一同带走。有时超市货架空了,陈某还会主动到货架上补货,补货过程同样把有货箱子和空箱子搬到货架上,补完货后随手将空箱子带走。所有这一切,神不知鬼不觉。尝到甜头的陈某和女友从此一发不可收拾,2019年以来,更加疯狂地实施盗窃。

待火腿肠集攒到一定数量后,陈某将所盗得的火腿肠交给王某等8人销售,在明知陈某的火腿肠来路不明的情况下,王某等8人仍多次帮助其销售,且数额巨大。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