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交警:警企携手,共筑交通安全防线
2020-03-26 12: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袁青青 徐正伟 孙子谦)连日来,东海县各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企业员工也陆续返岗返工。为有效维护辖区交通安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全力做好道路交通管控的同时,组织人员深入辖区企业,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宣传,并为企业员工免费发放头盔。

3月23日,青湖中队民警深入走访辖区务工人员较多的企业进行交通文明安全宣传,结合辖区道路和工人上下班出行的时间点,宣传了交通安全法律知识和日常出行安全常识。运用生动易懂的语言,提醒工友们无论是开车还是乘车,都要时刻牢记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好安全文明出行;通过以辖区事故案例警醒大家有效的去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自身安全才能更好的去工作;同时在宣传活动中,民警还向大家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并要求大家将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带给自己的家人和朋友。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九十余份,有效预防了上下班高峰期不良交通习惯导致的事故发生。

为进一步提升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的安全防护水平,有效预防和避免道路交通事故,3月23日下午,交警大队桃林中队到桃林镇循环经济园区进行交通安全宣传,并发放头盔给员工。促使大家自觉佩戴安全头盔,最大程度的降低交通风险和减轻事故后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提升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感和满意度。

现场,桃林中队从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不戴安全头盔的危害性和如何正确使用安全头盔等三个方面,对到场人员进行安全宣讲,并利用发放宣传材料、摆放宣传展板,用真实案例向参与者讲解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预防安全事故,减少人员伤亡,人人都是参与者和推动者。此次宣传活动呼吁企业员工从自身做起,主动佩戴安全头盔,自觉遵章守法出门。活动现场,电动车车主王先生对民警说“这样人性化的服务让我们觉得贴心和温暖,以后出行一定会佩戴安全头盔,也会向身边人传播这份交通正能量。”此次活动共发放安全头盔110顶,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向社会传递了满满的交通文明正能量。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