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故事:变身“理发师”,这个民警很暖心
2020-02-17 18: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孙娅文 李硕)“小陶,你还有这手艺呢!”“小陶这推平头的功夫不比理发店差啊!”听到大家对自己理发手艺赞不绝口,忙活大半天满头大汗的陶一鲁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自开展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连云港市公安局开发区公安分局昌圩派出所全警上岗,以所为家,24小时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加之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理发店都暂未开门营业,日渐变长的头发逐渐影响了民警、辅警的精神风貌。

“吃完午饭,我给大家理一下,保证让你们神清气爽、精神焕发。”昌圩派出所民警陶一鲁俏皮地说。一块围布、一把推子、一把梳子、一把剪刀,再加上一把凳子,2月15日,陶一鲁利用午休时间搭起了简易的“理发小铺”。为了确保安全,“理发小铺”还做了严格消毒。“嗡嗡嗡”,随着推子的上下腾挪,左右翻动,民警们的发型很快就“精致”了起来。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的兄弟们一直坚守在这里,能为他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感到很光荣。只要兄弟们需要,我会一直为大家服务!”陶一鲁说。陶一鲁在警校上学的时候就是个“热心肠”,经常给不方便外出的同学们理发,练就了一手“精湛”的理发手艺。

工作时,陶一鲁冲在前线,始终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畏难、不退缩,坚决打好疫情防控狙击战;闲暇时,他是同事们的“托尼老师”,暖心的为大家解决“理发难”的问题。

在这个特殊而又艰难的时期,昌圩派出所这个大家庭充满了温情和感动。疫情无情人有情,战友同心力断金。昌圩派出所疫情防控工作仍在继续,全体民警和辅警将一直以最饱满的激情以及昂扬向前的斗志奋战在第一线,筑牢辖区安全堡垒。

标签:理发;疫情防控;理发店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