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减少因聚集而带来的风险 东海县房山镇15起丧事简办
2020-02-17 18: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单新沂 滕宏山)连日来,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东海县房山镇倡导群众树立文明新风、简办丧事,切实减少因群众聚集造成新的传染风险。

“丧事简办虽然对我们子女来说很痛苦,但在疫情面前,我们都要从大局出发,不能给国家添乱,亲戚朋友也都很理解,相信父亲在天之灵也会谅解。”2月13日上午,料理完父亲丧事的房山镇双庄村村民陈文说。

“通过广播和入户宣传劝导,家属都能够理解,积极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简化丧事程序和时间,严控人员和加强防护等保障措施,形成了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房山镇民主村党支部书记刘国伍告诉笔者。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了防止群众性聚集,东海县房山镇严格按照东海县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下发的“十个一律”的要求,积极倡导群众简化红白事,同时,充分发挥各村红白理事会的作用,开展宣传和劝导,得到了全镇广大党员和群众的拥护和支持。

截至2月16日,东海县房山镇简办丧事15起,逝者家属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默默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标签:房山镇;东海县;肺炎疫情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