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网灌南县供电公司雪中送电,两度逆行温暖隔离户
2020-02-17 18: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唐映泉) “胡叔您好,我又来了,麻烦您去偏屋暂时回避一下。” 2月16日,国网灌南县供电公司张店供电所员工杜友松,正敲着老沟村胡开发家院门大声喊到。

  去别人家却还要主人回避,这是怎么回事?

  “喂,杜师傅吗?我家电跳了能不能请你过来看一下?这化雪天家里没电,我老两口和孩子们冻得不行。”上午十点半左右,杜友松接到了胡开发打来的求助电话,在反映家中停电的同时,胡开发也告诉了杜友松一个特殊情况,因家中有密切接触者,目前全家已进行居家隔离。

  

  原本,电表之后的线路、电器都属于客户资产,不在供电公司服务范围内。再说,又是居家隔离点,存在较高的风险。但是,想到零下五度的雪后,客户家中只有两位年近七十的老人和两个七八岁左右的小孩,再想到自己的党员身份,杜友松毫不犹豫地应下了这个特殊的抢修任务。在做好自身防护措施,并联系村支书封其军说明情况取得进入许可后,杜友松背上工具包便向胡开发家赶去。

  看到杜友松前来抢修,胡开发一家都主动保持着安全距离。经过初步检查,与杜友松之前听描述时预判的一致,是漏电保护器老化导致的停电,他随即从包中掏出自备的漏电保护器为客户进行更换。然而,新的漏电保护器换上之后依然没电,杜友军便对客户家中电器开展了一遍详细的故障排查,最终发现了罪魁祸首——闸刀烧坏的的空气开关,和一段只剩铜芯的电线。

  

  

  由于之前来的时候并未带其他耗材,杜友军和胡开发简单说明了一下情况,准备出去带上空气开关和电线再来。听说他还得再来一趟,胡开发主动向杜友松提及待会来的时候可提前知会一声,他和家人去到院里偏屋回避一下。看着客户过意不去的表情,为了不让他有心理负担,杜友松只好应下,这便有了文中开头的一幕。

  很快,杜友松将自费购买的新空气开关装好,并更换了连接在空开与漏保之间的老化得只剩下铜芯的电线。房间里的小太阳再度亮了起来,撒出暖洋洋的光。胡开发站在门口朝着要离开的杜友松感激地大声说:“原本以为隔离了没人敢来修电,没想到翻出服务联系卡,试着给你打了个报修电话,你冒着疫情这么快就上门来帮我解决了问题,实在太感谢了!”

  “不用客气,这是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的,祝您和家人平安。”杜友松远远地向客户挥手致意。

  回到值班室后,杜友松翻开工作日志,重重地写下了今日心中感想:封村封路不封心,顶风冒雪向前冲,病毒隔离不隔爱,危难时刻见真情,我是名共产党员,服务乡村农电工,用心用行去服务!

标签:开发;供电公司;漏电保护器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