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奋斗在“疫”线的东海县洪庄镇人大代表
2020-02-17 18: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清锋)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人大代表,他们以不同的方式奋战在防疫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人大代表为人民的铮铮誓言。在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阻击战中,东海县洪庄镇县、镇人大代表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以不同的方式发挥了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充分发扬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担当精神。

带头冲前线防疫排头兵

“我是县人大代表,也是村党总支书记,应该走在最前面,应该对得起人民群众对我的信任,给村里82名党员带个好头,也让老百姓吃个定心丸。”在入户走访宣传疫情的时候,县人大代表、洪庄镇双桥村党总支书记李银成总是走在最前面。

从大年三十到现在,李银成每天都扑在工作上。为了村民的健康和生命安全,在进村口设立卡口劝返点,李银成每天亲自到卡点值守,同时安排党员群众到卡口劝返点劝阻非本村村民进入,派村干部和党员志愿者挨户进行广播宣传防护知识,劝阻村民不出门、不聚集。

“我们双桥村全村926户、4268人,年前统计从外地务工返乡人员359人,没有从湖北武汉返回人员,但是我们也没有掉以轻心,对于务工返乡人员我们实行四包一制度(即党委班子领导1人、驻村干部1人、村干部1人和村卫生室医生1人),四个人包一个外地返乡人员,每天两次上门测量体温。挨家挨户进行排查,对于发热人员进行跟踪记录。一忙起来,什么也顾不上,要是有更多时间就好了,我们还能把事情做得再细一点、再全一点。”李银成说。

捐助显爱心 责任勇担当

“你们这么冷的天,天天在这卡点值班,真是太辛苦了。这是我送给你们的方便面和八宝粥,你们饿了可以吃点,补充体力。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啊,一定注意身体。有什么需要,你们尽管说,我能做的一定帮你们解决。”在洪界线卡口,镇人大代表、泰久商贸负责人赵健对卡口的值班人员说道。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时期,镇人大代表、泰久商贸负责人赵健主动拿出15000元,购买了160箱方便面、160箱八宝粥慰问镇村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此外,赵健还利用人脉广的优势,积极为镇村联系购买防控物资的渠道,他表示,“我不能像镇村工作人员和其他人大代表那样进村串户,宣传防疫知识,组织劝返隔离,但是可以通过自己的渠道募集抗疫物资,为合力共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做一些力所及的事。”

疫情面前不等闲,危难之际有真爱。全镇各级人大代表纷纷站出来,主动请战并捐款捐物。截至目前,已收到捐款2万余元,捐献消毒液、酒精、口罩、生活必须品等等物资,而且爱心捐赠仍在如火如荼进行之中。涓涓细流,汇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人大力量。

重担自己扛代表树榜样

“时间很紧,我们开个短会哈。现在在镇区北边洪界线设置卡口,大家都被分到卡口组。我看了一下,要求24小时值班,那我们就分成4组,每组6个小时。每个组都有小组长,一切都要听小组长的安排。在值守的时候,要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登记和测量体温。”洪庄镇人大主席王冬华在安排卡口工作人员的简短会上说道。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洪庄镇人大主席团迅速发出倡议,引导人大代表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身处基层一线、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参与群防群控,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出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发生以来,王冬华就勇挑重担、义无反顾冲在一线,他毅然扛起防疫责任,奋战在卡口“疫”线。二十多天来带班坚守洪界线卡口,时常督导各村卡口工作情况。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洪庄镇镇区设立1个卡口,13个行政村共设立卡口20个。每个卡口逢车必查,逢人必登记和测量体温,严密构筑群防群治的防线,确保防控疫情工作开展有序有力。

自这场防疫战争打响以来,洪庄镇县、镇人大代表以不同的方式参与防疫阻击战,以实际行动认真践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彰显了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

标签:排头兵;人大代表;洪庄镇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