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驼峰乡:四年级小学生捐压岁钱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15 12: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李保成)“东海县驼峰乡上湾村小学四年级的傅信杰同学决定,把自己积蓄了3年的500元零花钱全部捐献出来,用于村里抗击疫情。希望能对疫情防控有帮助,早日赶走病毒。

昨天下午,一位四年级的小学生在奶奶的陪同下将积攒几年的500元磕头钱(压岁钱)交到东海县驼峰乡上湾村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手里。当防控人员从小手里接过500块钱时,眼睛里都是热泪。

笔者来到该村。见到了12岁的傅信杰,他性格开朗心地善良,看到我们的到来,显得很腼腆,更淳朴可爱。他告诉笔者,这500元钱是他从一年级就开始积蓄的,都是父母、还有奶奶给他的磕头钱。据了解,傅信杰在在班里品学兼优,年纪虽小但有责任心,平时乐于助人,当看到爸爸和许多好心人都在献爱心捐款,他就想到了自己还有500块钱磕头钱。他说钱虽然不多,希望能给叔叔阿姨们多买几只口罩,叔叔阿姨们不怕苦不怕累,面对危险在保护我们,让我们早日返回校园,从大年初一到现在就在村头卡口坚守了,我也想为村里的疫情防控出一份力。就主动找爸爸妈妈商量,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现在,他还有一个身份,他每天写完作业,就和其他防控人员穿着红马甲一起守着卡口,当起小志愿者了。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