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房山镇:“像样”的人大代表李辉抗击“疫”线
2020-02-15 12: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单新沂 姜萌)“李书记,这么早干嘛去啊?”。“现在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防疫工作紧得很,俺们村人口多,我得去村卡口看看,你没有特殊情况不能外出,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啊!”李辉说。

东海县人大代表、房山镇兴谷村党总支部书记李辉总是步履匆匆,奔波在兴谷村的各个角落。刚领着村医到居家隔离的人员家里测量体温,又急急忙忙赶到卡口耐心劝导村民不外出走亲访友、不聚餐、不群集,“一刻都没闲着”……

东海县房山镇兴谷村共有7个自然村,20个村民小组,现有人口1188户6312人,党员142人。他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努力克服村面积大、自然村分散及省道穿村而过的困难,动员村组干部、党员等设立党员示范岗、志愿服务岗,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严格出入登记制度,对所有进出卡口的车辆实行消毒作业,人员不测量体温坚决不允许随便出入。

看着疫情形势越来越严峻,他心里十分着急,本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精神,动员全村群众捐资捐物。李辉带头捐款5000元,通过微信及现金等方式收到捐款16.8万元,目前陆陆续续还有群众和党员过来捐款,预计捐款数额达到20万元。

李辉说“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我们能做的不多,只是尽一点心意,希望能帮到武汉,武汉加油!”这样的县人大代表真“像样”!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