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安峰镇:“四清两劝一巡”强化人员管控
2020-02-15 12: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陈强 王卫国)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期,随着节后气温升高、节后返程、企业复工等人员流动因素的叠加影响,让防控工作风险难度增高。针对这一现象,东海县安峰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心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勇于担当,敢打必胜,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采取“四清、两劝、一巡”的工作举措,外防输入输出,内控流动聚集,奋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四清”即突出清理、地毯式排查四类重点人员:发热发烧人员、自县外返回人员、近期计划返乡人员、近期计划外出人员。对发热发烧和县外返回人员,我们重点防控,扎实做好居家隔离和体温监测工作。自1月22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镇共统计排查涉鄂、涉武的返乡人员67人,县外返乡190人,均进行居家隔离管控措施。截止到2月9日,67人已全部到期解除隔离,期间无异常情况发生。同时,我镇对返乡人员严格落实居家隔离和“四包一”管控措施,确保返乡人员不失控,目前尚有51人在观察期内,体温监测正常,实现防控全覆盖、无死角。

“两劝”即对近期计划返乡人员和计划外出人员,由驻村包片干部和村两委干部上门劝导到位。对计划返乡人员,用电话、微信等方式与其直接沟通,或讲政策理、或讲法律课、或算经济账,劝阻其在疫情防控期间不要返乡,确有困难由村支两委安排专人结对帮扶,解决燃眉之急;对计划外出人员以及犹豫外出人员,村干部主动上门,详细讲解当前防控形势和举措,解读《防范疫情期间外出人员需知》,劝告其不要外出、慎重外出。全镇摸排出计划返乡人员46人、计划外出人员207人,均进行上门劝导或电话劝导,劝导率达100%,全镇无一例不听劝导返乡或外出的事件发生。

“一巡”即全镇以由党员志愿者为骨干,成立28支“疫情防控巡查队”,覆盖全镇26个行政村及镇区,由镇领导班子成员和驻村干部、村支部书记共同带队,对各自的辖区内商铺违规经营、外出人员不戴口罩、闲散人员聚集、本村车辆通行等防控措施进行日常巡查管理,及时发现、劝阻违反规定的行为。同时,巡查组还定期走访村孤寡老人、贫困群众、伤残军人等弱势群体,不仅帮助采购了食用油、蔬菜等生活物资,还上门开展防疫知识讲解,对弱势群体屋里屋外进行全面消毒,化解弱势群体的恐慌,确保疫情防控不留空白。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