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部督1号税案在连云港告破 11名涉案犯罪嫌疑人落网 虚开发票价税3.8亿余元
2019-12-26 14: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关宁 范胜涛)近日,被公安部列为2019年涉税犯罪1号督办案件——“7.5”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在江苏省连云港市告破,11名涉案犯罪嫌疑人落网,虚开发票价税3.8亿余元。

  2017年6月,原江苏省国税局通过数据检测发现连云港市某电器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一日内向上海某商务公司等7户公司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价税合计1.57亿元,有非法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犯罪嫌疑。同年7月,连云港市公安局迅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精心组织开展侦办工作。公安部经侦局对此案的侦破工作高度重视,将其列为2019年涉税犯罪1号督办案件。

  专案组综合运用多种侦查手段,经过数月艰苦侦查,初步查明了该虚开犯罪团伙主要涉案人员身份、活动规律等情况,破案收网的条件基本成熟。在江苏省公安厅及省税务局的协调指挥下,专案组分别于2018年10月26日、2019年1月15日在浙江台州、上海嘉定、浙江宁波等地展开收网行动,成功抓获钟某某、尹某某等8名犯罪嫌疑人,现场查获并扣押笔记本电脑3台、手机15部、身份证13张、银行卡23张及部分涉案财务资料。

  经查,2016年12月至2017年6月间,犯罪嫌疑人钟某某、马某某、尹某某等人,在连云港市收购具有一般纳税人资质的“僵尸”企业,并雇用他人从税务部门领购发票,之后采取盗用国税人员账号、篡改防伪税控系统开票限额等方式,大肆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截至2017年6月案发,犯罪嫌疑人采取上述作案手段,先后向上海、杭州等地的23户企业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558份,价税合计3.8亿余元,税款5541万余元,带破“暴力”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积案3起。近期,随着该案最后2名主要涉案嫌疑人落网,这一特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告破。

  目前,该案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标签: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连云港市;江苏省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