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农商银行优化农村支付环境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2019-12-26 14: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于伟)近年来,东海农商银行按照“全天候、全覆盖、可持续”原则,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和推广支付工具使用为抓手,不断优化农村支付服务环境,逐步实现“基础金融不出村”的普惠目标,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贡献金融中坚力量。

  加强服务站建设

  东海农商银行积极开展农村金融服务点的持续建设和优化完善工作,商户受理积极性及农户认可度逐年提升。目前,该行农村金融服务站已实现346个行政村全覆盖,覆盖率达100%。至2019年11月末,累计签约服务站特约商户520户,累计受理业务64.68万笔,金额9.29亿元,服务站业务功能逐步拓宽,他行卡收付款、水电费代缴等功能已得到有效应用。

  丰富金融服务场景

  东海农商银行利用根植本土的先天优势,不断丰富和拓展金融服务场景。如上线“智慧公交”项目,城区60辆公交均安装支付终端,乘客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手机银行扫码、IC卡刷卡付车费;打造“智慧菜场”应用场景支付环境,通过多方努力,促成与海陵菜市场的46户商户合作,将海陵菜市场打造成东海移动支付场景示范工程。同时,在银行卡业务全免费的基础上,拓宽银行卡功能,与自来水公司、广电公司、电力公司、学校等单位合作,开通代缴代收等便民服务。不间断推出银行卡消费餐饮半价、观影9元、洗车优惠等活动,把金融活动与衣、食、住、行、娱等生活场景逐步融合,形成了口碑效应。

  构建金融生态体系

  东海农商银行以“2211”工程(即“两行”:移动银行、智慧银行,“两网”:网络金融、网络支付,“一通”:村村通,“一单”:二维码收单)建设为抓手,构筑“银行-客户-商户”三位一体的金融生态体系。目前,全行ATM机96台;STM机39台;“村村通”特约商户512户,覆盖全县346个村;拓展手机银行客户24.88万户,收单客户16472户;发行社保卡72.35万张,居民覆盖率逾60%。

标签:服务站;场景;东海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