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孩与家人置气离家出走,热心民警好言规劝送其回家
2019-12-26 15: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鲍继强)“小朋友,好好听爷爷奶奶的话,叔叔们先回去了”。“我会听爷爷奶奶话的,谢谢叔叔”。“谢谢警察同志,我和老伴会好好的管教孙子的……”12月17日晚10时许,郝老汉和包老太站在自己的家门口对民警连声道谢。

  当日晚8时许,灌云县公安局临港派出所民警沈阳处警结束后,在返回派出所的途中,发现228国道上,有一名小男孩正在马路中间行走!路上货车来来往往,十分危险。见到警车之后,男孩行走速度明显加快,民警担心来往车辆会误伤到小男孩,且警车后车辆来往不断。于是民警拉起警笛,缓缓驱车跟随在男孩身后。可能是走累了,男孩便坐在了路边。见状,民警立刻将车停至路边,下车走到了男孩跟前。小男孩身穿棕黑色上衣,借着警灯还能看见额头上的微微细汗。看见民警过来之后,男孩似乎有点紧张。“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怎么一个人在这,马路上来来往往的车,你不觉得危险吗。”民警沈阳关切的问道。“……”可任凭民警怎么问,男孩始终一言不发,双手插进口袋。考虑到晚上气温寒冷,民警便将男孩带上警车,一起回派出所去。

  “小朋友,你冷不冷?吃饭了没啊……”,在民警无微不至的关怀下,小男孩终于说出了自己的名字。男孩名叫郝某,今年10岁,盐城人,在临港某小学上学,爸爸妈妈在盐城工作,自己和爷爷奶奶住在一起。当民警问男孩为什么要离家出走时,男孩低着头告诉民警,自己在学校里和同学发生了点矛盾,因和同学打架,班主任通知他的爷爷来到学校,爷爷在班主任面前狠狠地训斥了他,男孩一时想不通,就想回盐城找爸爸妈妈。

  了解情况后,民警耐心地对男孩进行了劝导和教育。随后根据男孩提供的地址信息,驾驶警车将郝某送回了家中。早已急坏的爷爷奶奶见孙子平安无恙地回来后,握着民警的手不停地感谢。民警告诉孩子的爷爷,孩子大了,要多加强教育,多与孩子沟通交流才行,孩子的爷爷连忙点头称是。

标签:男孩;民警;爷爷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