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院前社区民警童德为社区矫正人员开展法制教育讲座
2019-12-26 09: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顾飞)12月25日,连云港市连云区墟沟派出所社区民警童德会同墟沟司法所对社区矫正人员开展法制教育讲座。

  童德介绍,社区矫正是指针对被判处管制、宣告缓刑、裁定假释、暂予监外执行这四类犯罪行为较轻的对象所实施的非监禁性矫正刑罚或考验(宣告缓刑)。社区矫正可以有效地防止犯罪人到监狱中受到犯罪行为交叉感染的危险,而且在社区服刑矫正,因他们每天生活在社会中,人们亲眼看到他们的改造和转变,在感情上容易接受和宽容他们,有利于减少犯罪人的对立情绪,使其尽快融入社会,减少重新犯罪。对罪行较轻、社会危害不大的罪犯放在社区进行教育改造,这是一项标本兼治的刑罚执行措施,有利于争取社会公众对国家刑罚活动的理解和支持,修复社会裂痕,解决社会问题,最大限度地化消极因素为积极因素,保持社会的和谐稳定。

  据了解,墟沟派出所院前社区民警童德一直关注这个特殊群体,经常与他们交流,经常为他们做心理辅导,减轻他们的思想负担,关心他们,鼓舞他们,帮助他们尽快完成社区矫正,早日回归正常的生活,同时,强化社区矫正人员的守法意识。

标签:社区矫正人员;犯罪行为;派出所社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