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牛!三个月前刚救过落水群众 如今又翻墙灭了火
2019-12-03 13:54: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 者 史卫平通讯员 朱建国)不久前的9时,灌云县侍庄街道瓦房村年过七旬的村民孙乾俊发现远处浓烟滚滚,急忙赶到村委会呼救,此时村干部孙占山和孙冠军正在值班。

  “快,有人家失火了!”

  “在哪里?”

  “村委会南边。”

  失火的是村民孙千云家。孙占山和孙冠军赶到时,烟火冲天,可孙千云家院门紧锁,家中无人。特种兵出身的孙占山迅速拨打了119,然后利落地翻入孙千云邻居家的院内,成功打开孙家大门。

  这时,收到消息的孙千云夫妇匆匆赶来,原来,两人外出前未将锅灶内的火熄灭,引燃了旁边的柴禾,继而引发了大火。

  村干部孙玉亭此时也匆匆赶来。“因为火势猛烈,孙千云夫妇无法靠近,我们三名村干部迅速找来工具冲入火场。”孙占山告诉记者,“院子里的一缸水很快就用完了,我们又找来皮管接上水龙头往里喷,可水头太小,我们只好一边喷水,一边用工具扑火。”20分钟后,火势得到初步控制,消防队又扑救了30分钟,大火终于熄灭。

  虽然过火面积达到30平方米,房内物品也被烧毁,但未波及孙千云家的其他房屋和村邻的财产,孙千云夫妇这才放下心来。

  此时,孙占山和另外两位村干部满脸是灰,再被汗水一冲,已经变成大花脸,衣服也又脏又破。围观村民对三人赞不绝口:“要不是他们,孙千云家和旁边的人家都悬了。”

  “瓦房村是灌云县城的后花园,近年来一直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民风淳朴。”瓦房村党支部书记孙占伦说,“今年5月,村民还为身患重病的女孩捐款;9月初,村里的青年干部、退伍军人孙占山还抢救过落水群众。我们已将三名村干部救火的事迹向上级汇报了,将为他们申报‘见义勇为’称号。”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