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已开启速冻模式 本周低温均在0℃以下
2019-12-03 13:56: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袁春梅)2019年最后一个月的第一天,在一股强冷空气的裹挟下,市气象部门再发寒潮蓝色预警,48小时内气温下降9℃到10℃,低温降至0℃以下,港城自此开启速冻模式,本周最低气温-5℃到-6℃,防寒保暖成为日常。

  11月25日开始,港城正式开启冬天的大门,入冬的第一周气温还算好,低温在0℃上下徘徊,高温也还能有10℃左右,不算太冷。迈入2019年最后一个月,冷空气强势来袭,气温大幅下降,花果山已经出现了降雪,不过气象专家说这还算不上今冬的初雪。

  昨天,港城天气晴好,但是在冷空气的渗透影响下,气温继续走着下坡路,早晨最低气温-1℃到-3℃,白天最高气温7℃到8℃,东海和赣榆依旧是全市最冷地带。今天最低气温将继续下降,早晨-5℃的低温,分分钟在脸上开启速冻模式。

  一周预报显示,本周还有一次冷空气影响,最低气温均在0℃以下。具体来看,3日早晨最低气温-4℃到-5℃;3至4日天气晴好;5至6日有一次冷空气影响,天气以云系变化为主,并伴有陆上4至5级阵风6级,近海海面6至7级阵风8级东北大风,相关部门需做好防风工作;7至8日晴到多云,7日早晨最低气温-5℃到-6℃。

  天气逐渐变冷,但是大多数老年人都有早起锻炼身体的习惯。但受寒冷天气的影响,老年人锻炼也要注意节奏,注意运动量、保暖,以免适得其反。对于老年人来说,冷天运动需要注意充分热身,热身活动未做充分就开始运动,很容易导致关节扭伤、肌肉拉伤等运动伤害。冬季健身最好以有氧运动为主,每次锻炼的时间以20分钟至1小时为最佳。运动后要避免受凉,如果出汗应把汗擦干,不能用身体焐干,那样在汗液蒸发时带走热量,会感到全身冰凉,容易感冒。另外,心脑血管患者、糖尿病患者、高血压患者、哮喘患者等特殊群体运动不可盲目,要在合适的时间选择适宜的运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