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夜班车上的暖心一幕 她晕倒后几位热心人围了过来
2019-12-03 13:55: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 者 梁洪胜 通讯员 冯瑞婷)11月30日,家住海州区的王女士乘坐B1路夜班公交车时,突发疾病晕倒在车厢内,驾驶员徐军师傅联手两名热心乘客展开紧急施救,王女士最终化险为夷。

  当晚8点,交通控股集团权属公交集团夜班车驾驶员徐军师傅,驾驶B1路公交车从海州客运站出发,准备开往在海一方公园站。当晚8点10分,当车辆行驶至体育中心站附近时,车厢内突然传出急促的呼救声。“车厢里有乘客大声呼救,说有人晕倒了!”听到呼救声,徐师傅赶忙将车停靠在安全地带,随即冲到现场查看情况。“一名女乘客躺在车厢地板上,脸色苍白,已处于半昏迷状态,无论怎么呼喊,都没有回应。”由于女子病情严重,徐师傅立即向车厢内的十几位乘客大喊了一句,有没有医生。

  话音刚落,一位乘客走了过来,“这位热心乘客是一名医生,他上前扶住女子,在查看了病情后,立即指导徐师傅和另外两位热心的女乘客对晕倒的女子进行急救。”经过现场约10分钟的紧急施救,晕倒的女子渐渐恢复意识。

  “看到她醒过来,在场的每个人都松了一口气。”徐师傅关切地询问该女子是否需要拨打120,女子说不用,可以由家人前来送医。据该女子介绍,自己患有疾病,没想到在乘车时突然发作,后期会到医院检查治疗。当晚,徐师傅帮忙联系了女子的家人,其家人随后赶到现场,并将她送往医院检查治疗。

  “感谢徐师傅和公交车上的好心市民,是他们在我妻子出现危险时,伸出援手紧急施救,我妻子才脱离生命危险,太感谢了!”12月1日,当记者联系上女子的丈夫张先生时,他激动地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