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岁女童车内跑出迷路边大哭 幸遇骑警队员及时救助
2019-10-18 12: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袁青青 吴栋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袁青青 吴栋)“我出来找妈妈,我不想自己待在车里,但是我出来找不到妈妈,我迷路了”。近日,东海县公安局骑警队队员及时救助一名5岁迷路女童。

  10月16日下午17时30分许,骑警队队员正在晶都大道沿线巡逻时,发现一名小女孩在北辰路路口大哭不止。见状,巡逻队员立即上前询问,经了解得知,家长把小女孩留在车里,说出去买个东西就回来。结果等一会,小女孩见妈妈没有回来,就独自下车找妈妈,谁料走着走着就迷路了,小女孩不知如何是好,只能站在路边哭了起来。因为女孩年幼无法说清家里的联系方式,巡逻队员马上将具体情况上报给值班民警,并带领小女孩在附近寻找孩子家长,寻找未果后又一直呆在原地陪伴着小女孩。经过多方联系,终于找到女孩父母的联系方式,半个小时后,女童的家长接到通知后满身大汗地跑了过来。“本来想着买个东西几分钟就够了,后来因为人多排队耽搁了,没想到回到车里孩子就不见了,我都急死了,真是谢谢你们了”!核实身份过后,巡逻队员将孩子交到家长手中,并嘱咐其一定看管好孩子,切勿让孩子独自待在车中。

  “晶都骑警队”组建以来,充分利用摩托车轻便快捷、反应灵敏、机动性强等优势,认真履行治安防范、服务群众等职能,做到了违法犯罪第一时间打击、群众危难第一时间帮扶。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