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你们奋力挖土救人的样子,真帅!
2019-08-30 16: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3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王艺)8月22日17时30分许,连云港赣榆区公安局金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发现一名老人被电线杆压住动弹不得。由于报警人并未过多描述老人被困的细节,救援难度尚不清楚,副所长桂志良立即带领4名警力前往救援。

  

  

  到达现场后,只见空旷的草地上堆放着十多根水泥电线杆,而老人的左腿被牢牢压在电线杆之下。老人脸色苍白,因为疼痛连连呻吟。据老人描述,他已经被压接近一个小时了。由于电线杆非常重,又叠加在一起,如果贸然搬动很有可能会致使电线杆滑落,从而对老人造成更为严重的二次伤害。所以民警们决定用手刨和铁锨挖土的方式救出老人。“附近都是荒郊野岭,周围没有任何施救工具,桂所长一边组织人员徒手挖掘老人脚下的泥土,一边四下寻找工具。好不容易找到了一把小铁锨,他就开始奋力挖土。周围的村民看到情况后也积极上前帮忙,大家忙着挖土、抬电线杆......”参与救援的民警赵京翔回忆说到。

  不久,民警又找到一根长条铁镢,家住附近的村民闻讯送来几把铁锹,在场警民一齐奋力挖掘。有的民警手臂被划出多道伤痕,鲜血不断渗出,然而大家并未停下,反而加快挖掘的速度,因为时间就是生命!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二十多分钟的救援,老人被成功从电线杆下救了出来。经了解,被困老人姓仲,每天都会来此处放牛。当天他与往常一样坐在堆叠的电线杆上休息时,电线杆却突然滑落把老人压在了下面。直到有路人经过发现后帮忙报警,不然后果不堪设想。“谢谢警察同志,谢谢大家,太感谢你们了!”老人被救出来后激动地向救援他的人们道谢。

  民警确认老人的身体状况无碍后便离开了。在回派出所的路上,民警们看着自己满身泥土的样子,回想着老人热泪盈眶的感激眼神,不约而同笑了起来。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