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夫妻结伙盗窃多辆电动车 警方缜密侦查将其一网打尽
2019-08-30 16: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3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溪)近日,连云港赣榆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摸排蹲守,一举抓获两名涉嫌盗窃犯罪嫌疑人,破案5起,为群众追回被盗电动车4辆,切实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2019年8月下旬,塔山派出所陆续接到多起电动车被盗警情,经仔细梳理发现多起案件有着相似的规律,“案发时间集中在上午至中午,被盗电动车没有上锁,嫌疑人很有可能是采取顺手牵羊的方式将车盗走,因此我们果断对近期电动车被盗案件进行串案侦查。”办案民警吴新颖说到。

  

  随后,民警通过视频监控甄别发现,“一男一女骑着一辆红色摩托三轮车多次出现在案发现场附近,有时还每人骑一辆车,有时红色摩托三轮车的车厢中还会多出一辆电动车,二人行迹非常可疑”副所长王其铜说到。民警通过视频甄别成功捕捉到了嫌疑男子清晰的面部特征,后在指挥服务中心的协助下,最终确认了嫌疑男子是赣榆区黑林镇的董某,而另一名女子竟董某的妻子王某。

  在确定了两名嫌疑人的身份后,民警立即对其展开抓捕。经过多日侦查,民警发现董某夫妻两人行踪不定,有昼伏夜出的习惯。为了防止扑空,民警没有贸然到其家中进行抓捕,而是就地蹲守。功夫不负有心人,8月27日一早,民警发现董某二人准备从家外出,迅速冲出将二人一举抓获,并在其家中搜出了多辆被盗电动车。

  

  到案后,董某、王某二人对其结伙多次窜至塔山镇、厉庄镇、班庄镇等地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董某被依法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王某被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